ETtoday寵物雲

到底要不要幫貓咪洗澡? 獸醫神解「這時候就該關門放水」

(圖/翻攝自IG:iizcat)

▲很多飼主都搞不清楚貓咪到底要不要洗澡。(圖/翻攝自IG:iizcat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對很多鏟屎官來說,幫貓咪洗澡絕對像打仗一樣,因為喵星人是出了名的討厭水,如何讓牠們乖乖就範去洗澡,完全是考驗飼主的一大難題!不過有國外獸醫指出,其實有些貓咪真的應該洗澡,該怎麼判斷呢?

紐約市的獸醫博士Robert Proietto表示,多數的貓咪並不需要主人額外幫牠洗澡,因為有潔癖的牠們自己就能搞定,不過有兩個狀況例外,那就是過胖的貓,以及罹患關節炎的貓咪,因為牠們很難舔到該清潔的地方,無法靠自己維持乾淨,你會看到貓咪的毛髮變得油膩、沒有光澤並充滿污垢,這時候就該幫貓咪洗澡了,大約每兩周需要清洗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ust my life.(@mspeanuts91)分享的貼文 張貼

▲幫貓咪洗澡是貓奴們非常頭痛的時候之一。(圖/翻攝自IG:mspeanuts91

除了無法自己舔毛的貓咪,如果家裡有容易對貓咪過敏的家人,最好也該定期幫貓咪洗澡,幫助減少皮屑等過敏原。如果你的貓咪不怕水,或許你可以偶爾幫牠洗澡,但如果頻率過高,可能會造成貓咪毛髮乾澀、皮膚發癢。

如果貓主子怕水,Proietto醫生建議可以試試乾洗產品,「如果有必要,你也可以使用沾濕的抹布擦洗貓咪。」可以在浴缸或浴室地板鋪上橡膠墊,防止貓咪滑倒驚慌,儘量不要讓貓咪在洗澡時受到壓迫,導致貓咪更害怕洗澡。

關鍵字: 貓咪洗澡寵物美容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