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都給養子「傳香火」!剩女兒照顧晚年 老夫妻後悔了

▲老人,老太太,老奶奶,老婦,手,老人的手,示意圖。(圖/CFP)

▲老夫妻為了傳香火,大部分房產土地全給「兒子」,不料年邁只剩女兒伴身邊。(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謝姓夫妻接連產女,公公擔心香火無法延續,竟趁媳婦產下第六名女兒時,將大兒子所生的男孫「調包」互換,直到多年後兄弟分家,兄長才告知孩子被調包的事。當時夫妻倆雖感詫異,但也只能接受,不料如今步入老年,深受病痛所苦,但所謂的「兒子」取得財產後,早對他們不理不睬,只剩大女兒常伴左右,讓他們醒悟傳承香火並非最重要,因此提出親子關係不存在、終止收養訴訟。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謝姓夫妻連生8個女兒,還有一名養女,戶口名簿上的「長子」其實是丈夫胞兄的親生兒子。謝老先生說,姪子剛出生時,正逢妻子產下第六胎女嬰,不料父親幫忙報戶口時,竟將2人「調包」,把姪子登記成他長男,六女則登記成胞兄家「三女」,從頭到尾瞞著他們夫妻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68年3月,兄弟決定分家,兄長這才告知彼此子女被父親調包,謝擔心雙親涉犯偽造文書罪,只能接受這樣的安排。不料兒子婚後搬家,在2004年拿到兩老絕大部分財產後,便不聞不問,也未奉養,還在胞兄過世時執意以「孝男」身分披麻帶孝,完全無視兩老感受。

如今謝老先生及86歲妻子分別深受攝護腺惡性腫瘤併骨移轉、關節炎所苦,常常得上醫院求診,但常伴左右照料的卻是大女兒,讓他不禁感嘆,收養目的除了傳承香火,更希望的是年老有人照顧,從沒想過這個「兒子」年紀輕輕拿到土地、房產後,整個人都變了,20多年來都沒親自照顧,根本已無維繫親子關係必要,因此聲請終止收養。

▲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 兩老病痛纏身,兒子卻未曾留院照顧。(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士林地院審理時,兒子出庭喊冤,表示長輩自作主張將他過繼給叔叔當養子,他不僅稱叔叔、嬸嬸為父母,過年也不忘回家拜拜祭祖,自認已盡子女本分,「說我不孝,我不知道該如何反駁」。

女兒出庭時則證稱,這個所謂的「弟弟」婚後就很少回家,連過年拜拜也要父母頻頻催促,只有需要錢時才回家伸手,根本不在乎父母病痛。法官審酌後,確認兩老與兒子的自然親子關係不存在,但駁回收養關係不存在之訴,讓兩老氣得堅持上訴。

高等法院審理時,認為謝姓老夫婦高齡年近90,卻仍堅持終止收養關係,可見這個「兒子」是多麼消極忤逆、令雙親心寒,更何況謝老先生住院時,兒子還以「有大姊照顧」為由而不曾留院,足證親子關係根本不正常。

至於堅持為堅持為生父披麻帶孝,兒子雖推稱是道士的指示,但法官認為他根本不在乎謝老先生的心情,嚴重影響親情,因此判決兩老勝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