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Liz產後甩肉22公斤 靠「4:4:2飲食」從70公斤大媽瘦成夢幻妹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Liz身為知名美妝部落客,不但擁有一張好臉蛋,身材更是火辣得沒話說,很難想像她懷孕時曾胖到70公斤。非常有意志力的她,一年內狂甩22公斤,靠的是運動與飲食控制,今天要來公開她的瘦身秘訣!

1.早餐前的營養暖身很重要

▲Liz減肥。(圖/翻攝自Liz IG)

▲Liz早餐前都會先喝水、酵素及保健食品,養成健康好體質。(圖/翻攝自Liz IG,以下同)

Liz透露她母親因從事生機飲食店,所以從嬰兒時期就對她的營養處處把關。Liz的媽媽要求她吃早餐前要喝一杯水,再喝一杯酵素混和noni果的飲料,接著吃各種保健食品藍藻、卵磷脂、魚油、B群,最後吃完早餐再做些家事,動一動以幫助消化。而Liz到現在仍保有這個習慣,是養成她不易胖體質的秘訣。

2. 「4:4:2」飲食比例法則

▲Liz減肥。(圖/翻攝自Liz IG)

▲Liz遵守「4:4:2」飲食比例法則,不用挨餓便能甩肉。

想要瘦身若不控制飲食是無法成功的。Liz減肥期間遵守蔬菜、蛋白質、醣類(4:4:2)的飲食比例,不需要吃得少,甚至讓肚子挨餓,只要攝取足夠營養及熱量,不過量攝取、暴飲暴食,再搭配運動,就能成功甩肉。

3.「跑步」就是最好的減脂運動

▲Liz減肥。(圖/翻攝自Liz IG)

▲Liz認為跑步是最好的減脂運動。

Liz之所以能夠成功瘦身,一部分是靠她持之以恆的規律運動。她認為跑步能夠有效減脂,但必須適時增長時間或里程數,因為人運動會有慣性,當體力變好跑起來不再吃力時,身型及體重就會停滯不前,因此必須做更高強度的有氧訓練才行。

▲Liz減肥。(圖/翻攝自Liz IG)

▲規律運動使Liz擁有姣好身材。

另外,肌力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Liz一周會上三次健身房重訓,其他時間則踩飛輪、跑步做其他有氧運動。因為減脂會消耗掉肌肉,而減脂和重訓輪流做能夠達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Liz減肥。(圖/翻攝自Liz IG)

▲Liz強調必須減脂與重訓並重,瘦身效果才會好。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