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了更有勇氣前進!奚夢瑤的超模之路靠實力?還是運氣 ?  

“摔倒之後,奚夢瑤的模特兒事業會就此產生危機嗎?”

看見2017年維秘伸展台上,不小心踩到秀服大滑一跤的奚夢瑤,你們心中是同情她進入後台時掉的眼淚、佩服她最後站起來對著鏡頭展開甜美笑容?還是跟某些網友一樣,認為她摔倒之後,奚夢瑤的模特兒事業會就此產生危機嗎?老實說我是很心疼的,因為沒有一位模特兒會希望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中出錯,摔倒的當下腦袋肯定是一片空白,心裡不免擔心她是否會因為這樣產生陰影。

站上維秘舞台的東方臉孔中,我其實挺喜歡奚夢瑤的,因為透過實境秀的鏡頭,看過她與人交談、做自己的模樣,以及她在伸展台上充滿韻味的優雅姿態。要我不對她有印象,還真是難!

▲去年於維密大秀上慘摔的奚夢瑤,至今話題仍不間斷。(圖/達志影像)

大學時期的奚夢瑤曾參加過中國的選秀節目,替自己製造了人生的第一個曝光機會。178公分、皮膚雪白、擁有一張甜美臉蛋的她,更在2009年參與了由Elite經紀公司所舉辦的知名模特兒選拔競賽「Elite Model Look」,最後闖進十五強,開始受到時尚品牌的關注。2010年奚夢瑤登上Givenchy的訂製服大秀,正式開啟了她的模特兒生涯。

能夠被高端品牌的高訂秀相中,肯定是事業上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尤其東方臉孔的辨識度特別高,這場秀過後想必有更多人對她產生印象。除了秀場的工作之外,Givenchy也找來奚夢瑤擔任2010秋冬系列的廣告模特兒,曝光率再度增加。

多次登上國際雜誌中國版封面的奚夢瑤,也開始替國際版本拍攝內頁。2012年春夏,她走上Jason Wu、Zac Posen、Marchesa、Elie Saab等知名品牌的大秀伸展台。從此之後,在每一季的時裝週幾乎都能看見奚夢瑤的身影。Chanel和Dior兩家一線品牌也同樣被她的魅力吸引,讓奚夢瑤走上高級訂製服大秀。在平面作品上,奚夢瑤能夠演繹多種風格,無論是High Fashion的傲人氣勢,或是鄰家女孩般的甜美性感,她都駕輕就熟。

這也使成功闖入國際時尚圈的她,在2012年時進入模特兒權威網站「Models.com」的Top 50排行榜中。近兩年奚夢瑤相對活耀於中國的娛樂圈,模特事業則專注在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以及相當寵愛她的Balmain。Balmain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是奚夢瑤的設計師好友,無論是服裝秀或者品牌廣告,奚夢瑤幾乎都參與其中。

例如:最近的2018男裝春夏大秀(穿插展出女裝)和彩妝品牌L'Oreal與Balmain合作的系列廣告中,皆能看見她的身影。熱衷於娛樂的奚夢瑤時常被拿來與劉雯做比較,甚至有許多網友認為與娛樂產生關係,便是不務正業。但人各有志,有何不可呢?Kendall Jenner不也游走於時尚和娛樂圈之間嗎?對於做品牌和擔任模特兒她同樣認真看待。在各個產業中付出努力,我想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奚夢瑤在伸展台上大摔,有許多國外媒體抱持著鼓勵態度,播報時甚至公開對她表示支持與同情。與其批評或者討論別人的事業是否會有危機,不如將心比心。

這次疏忽了,下次可以更加謹慎;這次不曉得該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下次或許能夠更機敏。我相信做為一位公眾人物,尤其是在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在展現專業的同時,也正努力將自己的正能量散播給觀眾們。

▲今年巴黎時裝週奚夢瑤重回伸展台,替Balmain走2018秋冬系列。(圖/達志影像)

雖然難過,但奚夢瑤說:「我會一直走下去。」所有背負著美麗責任的模特兒們,都辛苦了!

文/Wazaiii達人—RayMonde

延伸閱讀:

余惟出任務-KOL的生活提案

從白色情人節看台灣的草食男現象

搖滾名門之後的濃眉才女Lily Collins

【本文由 Wazaiii.com 提供《ET FASHION》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授權許可,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