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號航母軍演射「14枚實彈」 美軍不再「只打小朋友」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高層與學術界都意識到,美軍還沒準備好迎接重大戰爭的準備,也就是跟像俄羅斯、或中國這樣實力相近對手的戰爭,為了作為回應,三個航母戰鬥群在亞太地區進行了一連串的實彈演習與反潛演習,就是設定以實力相近對手作戰的情況。

美國海軍研究會網站最近公布了美國的海軍水面艦艇的部署地區,在南海和西太平洋附近,美國再次齊聚了3個航母戰鬥群和1個兩棲攻擊艦群,包括南海的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西太平洋的雷根號航母戰鬥群還有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艦艇的總數量達到了驚人的58艘。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美國海軍近年來的戰爭,主要打擊裝備不足的小型部隊和反抗軍,但俄羅斯和中國卻十分積極,發展很多可以打擊美國航空母艦的武器,包括有「航母殺手」支撐的超音速遠程反艦導彈等等。

從去年10月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離開聖地亞哥前往亞太地區,就承擔了新的訓練目的,包括面對俄羅斯或中國海軍威脅時的戰鬥能力。

美國海軍上尉喬·卡希爾(Joe Cahill)告訴海軍研究所,他的機組人員在部署前發射了14枚實彈導彈,這是前所未有的導彈射擊演訓,「我們每一個成員都知道,演訓設定的情境,所以必須用實彈攻擊」。

不具名的美國海軍官員則表示,雖然要調整到準備與俄羅斯或中國開戰的狀態還有漫漫長路,但美軍已經對於俄國與大陸的軍力擴張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