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業男揚言輕生 新市警神救援解危機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新市分駐所警員康益昌,用同理心將其安撫,卸下其心防,瞬間撲前將蕭男手腕牢牢捉住,終讓蕭男打消輕生念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新市分駐所警員康益昌,用同理心將其安撫,卸下其心防,瞬間撲前將蕭男手腕牢牢捉住,終讓蕭男打消輕生念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生命可貴務必珍惜!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新市分駐所接獲報案,指稱一名43歲蕭姓男子,疑因長期失業,難敵經濟壓力,6日上午與家中妻子吵架後,前往新市陸橋欲尋短,警員康益昌火速前往查處,用同理心將其安撫,卸下其心防,瞬間撲前將蕭男手腕牢牢捉住,終讓蕭男打消輕生念頭。

警方說,一對情侶上午路過台一線省道新市陸橋時發現,橋墩外平台站有一男子似乎不太尋常,便向警方報案有人想跳橋輕生,新市警方獲報後隨即動員線上巡邏人員找尋,警員康益昌第一時間,發現協尋人蕭男所騎乘之重機車就停在陸橋旁,隨即上前救援,所幸蕭男意識還算清醒,經呼叫斥令不可做傻事,並以同理心將其安撫,康益昌眼見蕭男卸下心防,瞬間撲前將蕭男手腕牢牢捉住,終讓蕭男打消輕生念頭。

康員隨即將蕭男載到附近超商請其喝杯咖啡,並聽他傾吐心事,原來蕭男因長期失業,原本在新化區一家泡棉工廠上班,雖所賺的薪水不多,但加上身障補助勉強還可以支付房租及平時開支,但因一場工作職災,讓他腳部燙傷失去工作,又妻子也沒上班,都全職照顧2歲半女兒,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加上最近經常與老婆吵架,對方又口出惡言「要他去死一死」等語,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之下真的想不開,心情遭透的不說一語,便騎車外出一直到陸橋上突然間一個念頭,乾脆跳下去一了百了,後來遭警方的攔住才回過神來。

康員聽完蕭男的心事不禁表示同情,也勸其要更堅強面對往後人生,於是主動帶著蕭男前往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碧玉女士服務處,並委婉的向參選人訴說蕭男之家境,陳女士並同意幫其申請職災捕助及輔導就業,並經警方通知蕭男家屬前來將其帶回,不斷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直呼「還好有你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