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玩具市場增長16.2% 外商搶吃「646億大蛋糕」 

▲▼全球玩具零售龍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陷入破產危機。(圖/路透社)

▲全球玩具零售龍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陷入破產危機。(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日前發布《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行業發展白皮書》顯示,2017年的大陸玩具行業零售規模達646.3億人民幣,上年同期成長16.2%。不少外商都對這塊「大蛋糕」虎視眈眈,紛紛在陸設廠和增加銷售通路,特別是大陸開放的「二胎」政策,兒童玩具產業迎來了新的行業發展高峰。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玩具行業零售成長十分快速,已經達到了646.3億人民幣,嬰幼兒用品如手推車、兒童安全座椅、奶瓶的零售規模年增率都在兩位數。

全球知名玩具品牌公司皆在中國加大布局,並積極透過互聯網與新科技進行產品創新。丹麥的樂高(Lego)集團在2016年底於浙江嘉興設立該集團首家亞洲工廠,去年並在上海設立全新的區域辦公總部,還打算在上海打造樂高主題樂園。今年1月更聯手中國互聯網巨擘騰訊,針對中國兒童開發線上遊戲。樂高集團執行主席Jorgen Vig Knudstorp表示,「中國是一個急速成長的市場,我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全球玩具零售龍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陷入破產危機。(圖/路透社)

另外,以芭比系列聞名的美泰兒(Mattel)則與阿里巴巴旗下天貓新品創新中心合作,今年初推出「媽媽研究所」項目,致力探究「千禧媽媽」的需求,以便為其推出創新產品與解決方案。

美泰兒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經理王峻楓認為,企業要在中國發展,成敗在於速度。他表示,企業的策略等方面固然重要,但行動及反應速度往往決定了一家公司的生死,「在目前整體的環境下,怎麼樣比競爭對手更快,哪怕是犯錯也比人家錯的更快,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Euromonitor資料顯示,大陸國內玩具業務市場份額前五的企業,有三家屬于中國本土企業,分別是奧飛娛樂、姚記、靈動創意,其中奧飛娛樂穩居中國第一大玩具公司,市場份額達5.3%。另兩家國外企業分別是樂高和美泰兒,占比分別約為3.5%和2.2%。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