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元滷味惹臭墾丁!遊客傻當「盤子」 屏東縣深夜回應:市場機制

▲墾丁白沙灣。(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

▲雖然民眾一直狂吐槽,但墾丁連假首日湧現的車潮1.1萬輛次,觀光人數望突破10萬人次。圖為墾丁白沙灣。(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就是市場機制。」對於墾丁近期爆出滷味1盤920元、220元三色乾麵、65元餡料少漢堡等負面消息,屏東縣政府觀傳處處長黃建嘉6日凌晨在私人臉書PO文表示,滷味如果口齒留香,一塊豆乾50塊都可以,「不要把個案當做通案,99.999%的店家都是無妄之災。」

黃建嘉在文章一開頭就反問,政府有沒有權力限制麥當勞大麥克要賣多少錢?有沒有法令去管制星巴克冰拿鐵要多大杯?如果都沒有,是要怎麼限制,滷味、乾麵、漢堡的價格,「不是國營事業、不是獨佔企業、沒有聯合行為、不影響民生,那就回歸市場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貴40!點三色拌麵「和180元肉燥麵」長一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墾丁點了兩款麵,但220元三色拌麵與180元肉燥麵長一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黃建嘉還舉出例子說,滷味如果口齒留香,一塊豆乾50塊都可以;乾麵如果念念不忘,一碗300塊也可以買單;漢堡,如果不吃會死,一個500塊也可以考慮,「這就是市場機制,不要再把個案當通案,99.999%的店家都是無妄之災,他們都想好好把生意做好,好好把最好給所有的旅客。」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的確是市場機制,所以現在墾丁沒人要去啦」、「(既然說是)市場機制,那就不要抱怨沒人去」、「那就不要在那邊哀號說『遊客都不去墾丁啊』、『要中央出錢救觀光啊』,不懂自我檢討的店家倒掉剛剛好,市場機制啊」、「市場機制就不要求政府補助啥洨鬼的,該淘汰就淘汰,市場機制嘛」、「就是市場機制正在淘汰垃圾墾丁啊XDD」。

也有人認為,「需求與價值,本是因人而異」、「公道自在人心」、「都有點看不懂這是來幫忙抱屈,還是來幫忙補刀的...我贊同回歸市場機制,自然淘汰缺乏競爭力。」、「我也這麼覺得,有點太針鋒相對了!」。

▲墾丁大街。(圖/翻攝Flickr/CC2.0 Vincent Chien)

墾丁近期爆出多次「盤子事件」,其中一名林姓網友2月底就向墾丁福華渡假飯店預約本月4日、5日入住,卻在入住前一天(3日)接到飯店人員電話通知說「因連假關係,原本6699元的住宿費,要再加3300元」,3人房1晚逼近1萬的價格瞬間讓他飆罵。

另外,也一名女網友在墾丁大街點了180元的肉燥乾麵、220元的三色拌麵,結果餐點內容物根本沒差。還有一女網友在墾丁恆春街買一個65元香雞堡當早餐,打開只看見小小雞排、荷包蛋、及些許小黃瓜絲,讓她徹底傻了。

▲墾丁香雞堡餡料超少,讓消費者氣得上網爆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雖然墾丁近來被吐槽到翻,各種盤子案例也層出不窮,一直傳出遊客雪崩式下滑的消息;不過連假首日湧現的車潮截至昨(4日)下午4時,就已突破1.1萬輛次,超過去年清明連假首日全天的8千800多輛次,且連假觀光人數有機會突破10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