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別亂黏!7大貼布使用原則 同部位「2次為限」

▲好痛痛,痠痛貼布。

文/ 好痛痛
諮詢/蔡育霖復健科總醫師

痠痛貼布在台灣大概是僅次於口服止痛消炎藥物之外,最多人選擇的舒緩肌肉骨骼酸痛的方法。不只一般藥局買得到,在醫院、診所也是常見的處方。

在醫療院所有專業的醫療人員幫你判斷是否使用痠痛貼布以及哪一種貼布以外,當你需要自行購買時,你知道怎麼選酸痛貼布嗎?

中西醫酸痛貼布、外敷藥的大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貼布裡含有消炎止痛藥,因此要注意用量。不管你用貼的、用擦的、還是用噴的,請每次只選擇使用一種藥物,避免用藥過量。另外應避免大面積貼貼布,建議單一部位貼布一天不貼超過2次!

2. 皮膚有傷口的地方應避免使用貼布。

3. 如果對痠痛貼布成分產生紅疹過敏,建議停止使用,趕緊找醫師詢問。

4, 痠痛貼布中的止痛成份是經過皮膚吸收的,由於皮膚在不透氣狀況下容易產生紅腫癢的現象,所以建議不要貼太久。

5. 若痠痛症狀已經緩解,就應該停止貼貼布,避免過度依賴。

6. 如果孕婦、兒童需使用痠痛貼布,建議先經醫師評估過後,挑選使用成分較為單純的西藥貼布,副作用的風險較低。

7. 自行購買外用酸痛貼布時,請注意是否為檢驗合格、合法的貼布!!

原文請見:「你知道怎麼選酸痛貼布嗎?中醫西醫痠痛貼布指南上集」

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至好痛痛的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