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前1天加價3300!墾丁福華3人房「1晚1萬」  他傻眼:拖2周退費

2018年04月6日 13:48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在清明連假前一天才通知客人說「加價330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若是加價3300元,墾丁3人房要價9999元,住一次逼近萬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TMD,妳以為我住墾丁隔壁嗎?」一名林姓網友2月底就向墾丁福華渡假飯店預約本月4日、5日入住,卻在入住前一天(3日)接到飯店人員電話通知說「因連假關係,原本6699元的住宿費,要再加3300元」,讓他氣炸當場取消,隔一天又再接通知說「現場有一組客人取消入住,所以有房間可住」,讓他當下理智瞬間斷線飆罵業者「假期全打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打算清明連假到墾丁遊玩,2月底就向福華渡假飯店預約一間「豪華雙床3人房」,向業者確認4、5日入住需要6699元後,他也開心訂房並在3月1日匯款2009元的訂金,「3月底墾丁福華人員打來詢問4/4、4/5是否確定入住,我也有告知確定會入住。」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在清明連假前一天才通知客人說「加價330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氣得在福華飯店粉專上貼出對話紀錄。(圖/翻攝自福華飯店粉專,下同)

原PO也已打準備好行李出發,3日入住前一天下午接到福華渡假飯店來電說,「4、5日屬於連續假日,所以住宿費用需加收3300元,如果不願意加價則無法入住」,讓他瞬間氣炸飆罵。原PO寫道,訂房人員一直向他道歉,他也只能接受,「但我完全不考慮加價入住,直接叫她退訂金,我的行程就這樣被打亂了。」

還在氣憤中的原PO,4日再度接到飯店訂房部主任來電詢問說「是否要入住?」,他反問對方「昨天(3日)不是一直說要加價才能入住嗎?我也說不想去了,要求退還訂金」,正當以為事情落幕時,又聽到電話那一頭說「現場有一組客人取消入住,所以有房間可住」,讓他理智瞬間斷線。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在清明連假前一天才通知客人說「加價3300元」。(圖/翻攝自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原PO表示,他當下在電話中飆罵,「TMD,妳以為我住墾丁隔壁嗎?妳們一下子沒房間,一下子有房間,真的太亂來了」,訂房主任只好向他道歉,「我真心覺得墾丁福華太誇張,一個疏忽造成我們全家人快樂的行程取消,澆熄我們放假快樂的心情。」

原PO在爆料之前,還有先到福華飯店粉絲專頁評論區留言說,「這麼大間飯店也太沒信用,提前快1個月就訂4月4日~5日(這兩天),訂金也匯了,也有收據...客服說搞錯金額,拜託訂金入帳那麼多天了,還不知道錯誤...退費還要2星期。」他還PO上與飯店私訊對話,但都無人回應。

墾丁福華池畔夕陽(圖/墾丁福華飯店提供)

▲福華飯店業績好不容易回升,現在卻遭到負面消息纏身。(資料照/墾丁福華飯店提供)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想坑你啊,坑不到就說有房間了」、「肯釘(墾丁)又出名了....」、「墾丁,不就是買賣盤仔的地方嗎?」、「墾丁=坑丁了,出國玩還超值多了」、「沒想到連五星級的也...,墾丁要恢復榮景難囉」、「墾丁有錢人在玩的,窮人只能出國」、「訂金已付應該視為合約成立,突然加價應該可以去消基會告違約吧」。

墾丁歷經「滷味之亂」等負面消息後,觀光人潮如雪崩式下跌。福華飯店1月訂房的數量大約只有60%到70%,清明連假業績好不容易回升,連續3天住房客滿,現在又爆出「臨時加價」消息,形象再度重創。

根據《聯合報》報導,負面風波爆出1天後,福華飯店今(6)日表示,第一線訂房人員造成疏失後,主管以在第一時間打電話連絡消費者並致歉,飯店也會依標準作業流程自行吸收3300元差價,「今天下午再去電說明,已獲得對方的諒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