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百億大盜楊瑞仁遭求償28億 不出庭不請律師靜待月底宣判

▲樂陞案百億大盜楊瑞仁。(圖/東森新聞)

▲樂陞案百億大盜楊瑞仁。(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非法私募、內線交易、炒股、侵佔樂陞公司款項,不法得手40億,犯後仍堅稱是真誠為樂陞及投資人謀利益,2月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8年,併科罰金1億元,而炒手楊博智(原名楊瑞仁)部分也被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支付國庫台幣500萬,民事部分也遭投保中心連帶求償28.69億元,不過他未曾出庭也未請律師,月底即將宣判。

許金龍找來名目上適格的「策略性投資人」參加樂陞公司私募案,但實際上均由他自己參與私募,不僅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相關規定,也欺瞞樂陞股東,一方面為樂陞取得來自大陸地區資金,一方面又使樂陞得以投資大陸遊戲公司,先後以數十億新台幣收購遊戲公司,還為解決自身財務壓力,從週轉不靈的困局中解套,竟找大陸籍王佶、日本籍樫埜由昭共同進行公開收購案,研擬虛偽不實的投資架構,更偽造不實之購買公司債合約,向社會大眾隱藏王佶資金投入等事,冒稱是日本資金投資。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圖/記者楊佩琪攝)

▲▼ ▲許金龍獲1000萬元交保離開法院,但檢方即時抗告,恐怕又得再回來。(圖/記者楊佩琪攝)

法官痛批,許金龍從違背職務進行私募開始,就一再隻手遮天,認為只要結合大陸資本投資樂陞公司,樂陞再插旗大陸市場的宏大遠見與商業計劃,就足以合理化所有作為,無視廣大不特定投資人之權益,公開收購案破局後不僅否認犯行,還持續以各種不合理的藉口正當化自己的行為,自覺委屈而未認錯悔改,態度不佳,因此判其有期徒刑18年,併科罰金1億元。

楊瑞仁部分,因為他坦承犯行,並繳回操盤傭金320萬元的犯罪所得,僅被依操縱股價罪輕判2年並予緩刑5年。證券詐欺、財報不實等犯行民事求償40多億元部分,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上月26日開庭時,許金龍也以被告身分到場,但楊瑞仁、樫埜由昭及樂陞財務顧問林宗漢等4人都沒出庭,也沒請律師,全案將在月底30日進行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