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中心發現12黑洞! 天文學家:總預估「多達1萬個以上」

一直以來,許多天文理都曾預測每個龐大的星系附近,都可能有成千上萬的「小黑洞」,而天文學家日前已證實,在銀河系中心發現12個黑洞,而預估總數可能多達1萬個以上。(圖/翻攝自哥倫比亞大學網站)

▲位於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被一群小黑洞所包圍,科學家們能夠確定位至少有12個小黑洞。(圖/翻攝自哥倫比亞大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許多天文理都曾預測每個龐大的星系附近,都可能有成千上萬的「小黑洞」。天文學家日前已證實,在銀河系中心發現12個黑洞,並預估總數可能多達1萬個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檔案數據顯示,哥倫比亞大學天文物理學家海利(Charles Hailey)及其他研究同仁在銀河系中心的「射手座A*」(Sgr A*)附近測得12個黑洞,並加以觀察「12個黑洞雙星系統的X光訊號」,由較接近的地球的黑洞研究出,銀河系核心必有大約500個雙星系統,但因為光線太暗,無法觀測到。

據報導,海利表示,每20個孤立的黑洞,只有一個最後會找到「可形成雙星的星球理論」,他們估計,人馬座A四周約有1萬個孤立的黑洞。在我們的銀河系中,X射線二元系統並不常見,天文學家還發現了許多的沒有同伴的黑洞。這些孤立的黑洞太暗,無法辨認銀河核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