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三天 國1湖口到新竹湧車潮!時速約30公里

▲▼6日上午10點09分,國道即時路況。(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圖)

▲6日上午10點09分,國道即時路況。(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日為清明節假期第3天,高速公路路況明顯比前2天舒緩許多。不過,國道1號湖口服務區到竹北,目前車多壅塞,時速20至40公里。另外,國道3號鶯歌系統往大溪車多,時速40至60公里,國道5號南下頭城方向車多,時速40至60公里。而台9線蘇花改蘇澳、東澳段,上午車流量較昨天略為減少,目前行車順暢。

▲▼6日上午10點24分,湖口到新竹的行車速度偏低。(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上午10點24分,湖口到竹北的時速低於30公里。(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圖)

根據高公局先前公布的資料,6日有10個容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上午10時至12時南下湖口-新竹系統、下午15時至20時北上西螺-埔鹽系統、下午13時至20時北上南屯-豐原、下午15時至22時北上銅鑼-頭屋以及北上新竹系統-湖口;國3上午9時至12時南下鶯歌系統-關西及快官-南投、下午17時至21時北上龍潭-鶯歌系統、下午16時至20時北上竹山-霧峰;國5下午15時至24時北上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坪林。

重點路段壅塞時行車時間將大幅增加,預估可能較平常增加3至5倍的行車時間,國5北上行車時間更可能較平常多達6倍。高公局指出,6日下午將有一波北上車潮,7日更是北上最塞的一天,民眾這兩天北上最好趁中午前上路,避開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