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槽》爆頭、殘酷虐殺! 張家輝:我就是這麼壞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金馬影帝張家輝三度執導電影《低壓槽》,挑戰警匪動作片,大量緊張刺激的激戰畫面,不但有近距離爆頭、殘忍虐殺場面,還有大規模的封街飛車追逐戲。他不惜重本,放話車子撞爛修不好,隔天再換新的一台拍攝,「最怕聽到大家說『這樣子沒辦法』,越不行我就越要做,越要挑戰到底,我就是那麼壞!」

▲▼張家輝《低壓槽》劇照。(圖/華映提供)

▲張家輝三度自導自演《低壓槽》。(圖/華映提供)

《低壓槽》重頭戲之一就是飛車,拍攝時動用上百人力,大規模封街好讓劇組盡情飛車追逐、甩尾,光是車輛特技就要多達十多個工作人員控制,張家輝不惜成本都要拍出最有質素及高水準的飛車場面,「這場大型飛車我們用了好多部車,每天拍完晚上就維修、換零件,修不好的就要換一輛新車過來。」

▲▼張家輝《低壓槽》劇照。(圖/華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壓槽》重點戲之一飛車追逐戲。(圖/華映提供)

此外,《低壓槽》更特地邀請了韓國的武術指導幫忙,因此片中安排的動作場面目不暇給,當中包括洗衣店大型槍戰。「好多槍戰及動作場面,拍攝上都非常繁複,我連反應彈都要自己按,自己炸自己很怕做得不好。」

▲▼張家輝《低壓槽》劇照。(圖/華映提供)

▲《低壓槽》洗衣機大型槍戰。(圖/華映提供)

《低壓槽》其中一場張家輝與動作前輩元華在廚房的對打戲,兩人在拍攝前不停研究走位調度,一拳一槍都要仔細,在有限的空間變出最多對戰招數。張家輝坦言,這場戲拍得最心力交瘁,「打得超起勁,花了很多時間及心力才完成這場戲。」

▲▼張家輝《低壓槽》劇照。(圖/華映提供)

▲張家輝認為《低壓槽》對他來說是突破也是回歸。(圖/華映提供)

對於自己從演員到導演身份的轉變,張家輝表示:「雖然我演戲多年,但作為導演這部作品對我來講既是突破又是回歸,這部戲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幫助,我非常感激他們。」

《低壓槽》將於5月4日正式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