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版《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嫩弟「紅蘿蔔」解決寂寞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英國同志成長電影《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Departure)由22歲的英國新星亞歷克斯勞瑟(Alex Lawther)飾演情竇初開戀上鮮肉的英國男孩,唯美動人程度媲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帥氣鮮度不輸好萊塢當紅小鮮肉「甜茶」堤摩西柴勒梅德。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劇照。(圖/gagaoolala提供)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劇照。(圖/gagaoolala提供,以下同

亞歷克斯勞瑟曾演出《模仿遊戲》中開創電腦科技的同志數學家艾倫圖靈的少年時期,和曾來台取景的《X+Y愛的方程式》,並主演熱門科幻影集《黑鏡》,以及在風靡台北金馬影展的《花嬌男孩扮裝秀》中飾演花枝招展卻飽受霸凌的男孩。

接連演出LGBTQ角色,亞歷克斯勞瑟從在櫃中痛苦掙扎到大方出櫃表現自我都詮釋過,儼然成為新一代銀幕同志代言人,「講述LGBT故事很重要,這是一個涉及很多層面的問題,必須要在電影院裡呈現更多的多元性,也必須讓政府官員看到,令他們知道同志族群並不在少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劇照。(圖/gagaoolala提供)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敘述一對英國母子,前往法國鄉間的私人別墅整理打包,並各自面臨人生的重大轉捩點。片中,亞歷克斯飾演的艾略特在法國遇見令他心動的男孩,晚上耐不住寂寞,艾略特突發奇想從冰箱中拿出「紅蘿蔔」當自慰棒,一邊想著男孩,一邊為他的破處演練「零的初體驗」。

其中一場兩人獨處於河中小船的戲,男孩大露鮮肉胴體跳入河中游泳,上船後胯下春光一覽無遺,艾略特情不自禁開始撫摸他浸淫陽光下濕潤又健美的肌膚,更一路往下幫他打手槍,弄得男孩也忍不住盡情「宣洩」,G情挑逗指數瞬間破表。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劇照。(圖/gagaoolala提供)

大方全裸並表現搶眼法國小鮮肉新秀費尼克斯布侯薩(Phénix Brossard),則曾演出在台上映過的《小丑的眼淚》,而飾演母親的英國實力派演員茱麗葉史蒂芬森(Juliet Stevenson),曾多次入圍「英國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獎。

多家歐美影評給予《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盛讚,《綜藝報》:「感性又充滿情感與美感。」;《銀幕日報》:「導演安德魯史提格的首部長片是手法純熟的成長故事。」;《Cineuropa》網站:「情感轉折刻劃獨特。」;《The Upcoming》網站:「絕對是一部LGBT經典電影。」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劇照。(圖/gagaoolala提供)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是導演安德魯史提格(Andrew Steggall)首部長片,一出手即獲得卡堡愛情影展少年電影獎,他表示:「本片對我而言是一部很私密的電影,表現人類對於愛與接受的共同需求,用水的比喻來象徵性慾和重生,敘述人因害怕慾望帶來的後果,卻又忍不住對他人渴望。」

《離開你的我該怎麼辦》預計4月6日起在「GagaOOLala同志電影線上看」獨家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