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菜攤近一甲子! 陳樹菊阿嬤專心養病「宣布退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前驚傳病倒菜攤的69歲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雖然已經出院,但仍需專心養病,決定宣布退休,守護55年的「員金蔬菜」攤位將交由姪子接棒,弟弟陳洽銘4日證實此事,表示姊姊正在高雄一間寺廟靜養,5月起菜攤將由兒子陳彥龍接手經營。

▲▼颱風毀母校「仁愛國小」,愛心菜販陳樹菊捐30萬。(圖/市府提供)

▲颱風毀母校「仁愛國小」,愛心菜販陳樹菊捐30萬。(圖/市府提供)

年初才因重病住院的陳樹菊,讓許多老顧客擔憂不已,據《中央社》報導,陳樹菊至今尚未痊癒,決定退休將菜攤交給姪子經營,自己則待在高雄靜養。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過年前探望樹菊阿嬤,當時她就曾透露退休念頭,「她退休,不意外」、「她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洽銘表示,前幾天接到姊姊電話,告知退休消息,還說「攤子(菜攤)交給你了」,所以前幾天也交代兒子整理菜攤,預計將在5月份交由兒子經營。他也透露姊姊最新情況,身體尚未痊癒,還不能騎機車,更不用說半夜前往批貨,目前在高雄一家寺廟靜養。

陳樹菊曾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善舉享譽全球,因從小家境貧苦,為了家庭犧牲,放棄學業,一輩子靠賣菜維生,儘管5塊、10塊的賺,但是始終不忘記回饋社會,數十年來善心捐款沒斷過,被譽為「台灣之光」、「台東之光」。

但樹菊阿嬤春節前因身體不舒服病倒攤位,超過1個月沒有到市場賣菜,幾乎全年無休的「員金蔬菜」突然歇業多時,讓許多老顧客擔憂不已。隔壁攤商透露,「若再慢半小時送醫就慘了」,這次是腸子出問題,所以進行開刀,術後回家休養,才會遲遲沒有擺攤。

其實多年來,陳樹菊身體狀況一直令人擔心,4年前曾發生過腳部蜂窩性組織炎復發昏倒送醫。當時陳洽銘表示,其實姐姐上吐下瀉已經多日,平常中午都會互報平安,但她當天沒接電話,前去查看才知道出事了。而陳樹菊在就醫過程中意識清楚表示,這幾日有些不適,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而低調的樹菊阿嬤當時不斷向家人還有警消及院方表示,「千萬不要通知縣長、或是透露消息」深怕外界會為了她病情花費太多心思,造成大家困擾。但沒想到消息還是傳出,黃健庭也特地到醫院探訪,並要樹菊阿嬤好好照顧身體,才能造福更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