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輛雙B國道飆破241!9小時環台開直播 19飆仔最高罰12萬

▲▼「瘋狂班」直播環島9小時!11輛雙B國道飆破241 閃光激噴32萬。(圖/東森新聞)

▲眾人國道競速,其中賓士車儀表板還顯示320公里。(圖/資料照/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車聚社團「瘋狂班」號召8小時極速環島,19名車友在2017年3月駕駛17輛雙B跑車飆上國道,時速高達241公里,更全程直播9小時,台中地檢署當年12月起訴有前科的田姓、陳姓、吳姓等3人,另外16人緩起訴,但要上繳國庫3萬至5萬元,台中地院日前判決出爐,3人個被判刑3至4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

田姓、陳姓和何姓男子以高速競逐環島號召8小時環島,當時19人2017年3月4日晚間9點多在國道5號石碇服務區集結後,17輛車從國5到花蓮、再沿台11線到台東,接著從南迴公路到屏東,最後繞回國道3號北上,隔天凌晨6點多結束這趟行程,繞台一圈花了將近9個小時,全程高調直播,不時可以看到測速照相機閃光,但一行人絲毫不在意狂飆。

警方透過影片循線追查,結果發現參與競速的部分車輛不僅任意變換車道、懸掛翹牌器以規避取締,還一度被拍下時速高達241公里,甚至有車主在影片中高調表示儀表板時速已達320公里,不過事後駕駛供稱是儀表板壞掉,後查出車主身分共開出15張罰單,共計最低需繳納至少32萬7600元。

台中地檢署同年12月將有前科的田男、陳男、吳男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另外何姓男子等16人則緩起訴,但必須繳交新台幣3萬至5萬元給國庫,而台中地院日前判決結果出爐,法官認為3人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飆車取締需要動用大批人力,消耗社會成本,其中田姓男子有傷害案件,因此判刑4月,可易科罰金12萬,其他2人為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

▲▼「瘋狂班」直播環島9小時!11輛雙B國道飆破241 閃光激噴32萬。(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