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校產遭圖謀! 張鏡湖拍桌痛罵袁興夏「謀財害命」

圖文/鏡週刊

文化大學校長遴選爭議不斷,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始終不願意將新校長盧希鵬公文報教育部核備,3日下午張鏡湖首度打破沉默站上第一線,控訴尹衍樑等4位董事圖謀校產,只是這場公開記者會上,董事袁興夏也在現場,張鏡湖看到後表情猙獰,說了3次「謀財害命」,成了兩方對峙場面。

張鏡湖3日指出,辦學一輩子是繼承先父的成就,但慚愧必須把家醜揭露,控訴尹衍樑、李傳洪、張冠群與袁興夏4名董事醜陋的一面,首先要求尹衍樑必須表態,如果沒跟其他三位董事圖謀校產,請表態辭去董事職務;第二是要告訴李傳洪,聘請擔任董事是想借重薇閣辦學經驗,不該趁著我90歲垂老時動這種謀財害命的事。

第三張鏡湖則是要告訴張冠群與袁興夏這2位一手栽培的子弟兵,竟然憑藉著信任與授權背地裡幹著偷雞摸狗違法亂紀的事,淘空校產還不夠竟還想霸佔學校,最後則是告誡教育部高教司,竟然配合董事演出將會正式提請檢調偵辦,讓背後的髒手現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董事袁興夏(左)也出現在會場,立即與現場的工作人員有言詞上的交鋒。

對於張鏡湖的指控,在現場的董事袁興夏引起現場工作人員的不滿,直呼「為何不請自來,請離開」,甚至有自稱校友的人士與袁興夏爆發言語衝突,現場氣氛火爆。

也是董事之一的張鏡湖女兒張海燕則是邊說邊拭淚地指出,祖父創辦文化大學,秉持著奉獻的教育理念,看見文大董事會這樣的發展,讓她感到很難過。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打破沉默,首度公開指控有4位董事圖謀校產。

袁興夏受訪時則是表示,與張鏡湖都認為文大應該選出好校長,但對於當選的人有歧見,針對張鏡湖指稱的遴選分數部分,雖然高院有禁止令,但董事們也提出抗告,一切就等最高法院的裁定,但對於張鏡湖不實指控的部分將會訴諸法律。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文大我家的】張鏡湖頻出招 突然送新校長公文又抽回
【文大我家的】張鏡湖又出招開遴選會 人數不足流會
【文大我家的】老董張鏡湖出怪招 揚言將學校捐給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