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摔21架!印度斯坦航空年報出爐 事故頻傳卻淨賺788億

▲▼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開發的「光輝」輕型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開發的「光輝」輕型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最大的航空工業集團「印度斯坦航空」(Hindustan Aeronautics Ltd,簡稱HAL)近日發表年報,資料顯示在2017-18財年,公司淨賺了27億美元(約新台幣788億元),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高的銷售額紀錄。HAL宣稱,未來公司股票還會持續上漲,不僅為投資人帶來可觀的收益,還可以替印度工業增長提供強力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年報中還提到HAL已經生產40架新型飛機/直升機和105台新式發動機,此外,公司還為220架飛機/直升機及550台發動機進行檢修,去年也生產了12架Su-30MKI戰鬥機、4架「光輝」MK1型戰鬥機和24架「北極星」直升機,同時改造194架飛機/直升機和473台航空發動機。

報導指出,印度空軍將用77億美元(約新台幣2249億元)採購83架光輝戰鬥機,屆時HAL的股票還會繼續上漲,許多印度股市分析師也相當看好未來前景,認為可繼續增加持股;不過印度斯坦航空的事故率也相當高,據資料統計,自1992至2004年間,HAL一共組裝米格-21兩架,大修8架,其中8架墜毀;組裝「美洲豹」3架,大修5架,其中6架墜毀;大修「幻影2000」4架,全部墜毀;大修米格-29戰機3架,全部墜毀。

▲▼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開發的「光輝」輕型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3年5月,一位因墜機受傷的印度空軍中校Sanjeet Kaila將印度國防部和印度斯坦航空告上法庭,認為航空公司粗糙的飛機設計工程對他的生存權造成損害,並要求賠償。2017年5月2日,德里高等法院判決被告方應向中校賠償500萬盧比(約新台幣224萬元)。雖然HAL墜機數量一直居高不下,但它卻是唯一擁有飛機生產許可的政府企業,在國內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銷售額成績只會越來越好

印度斯坦航空是印度國內唯一的飛機製造公司,他們與多家國際著名的國防企業合作,包含歐洲的空中巴士集團、美國的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和俄羅斯的蘇霍伊航空集團等,目前主要工作是蘇-30MKI的組裝工作和生產光輝戰鬥機、北極星直升機等項目,未來可能還會加入俄羅斯蘇-57隱身戰鬥機的生產計劃。

▼印度ALH「北極星」直升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印度ALH「北極星」直升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