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8日來動物園!與台北赤蛙、穿山甲、水獺一同歡度連假

▲8日來動物園!與台北赤蛙、穿山甲、水獺一同歡度連假(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可愛水獺。(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好連假還不知道要去哪嗎?台北市立動物園將在4月8日舉辦「淺山童樂會」闖關活動,無論是活蹦亂跳的小朋友、或是童心未泯的大朋友都能前來參與,藉由這次的活動不僅能增進親子關係,還可以跟「淺山」的動物朋友們一起歡度兒童月呢!

淺山到底是哪座山?其實淺山就在你我生活周遭、海拔高度800公尺以下的丘陵地帶,不像都市這般繁華、卻也不如深山靜謐,無論是你我都能很容易親近的郊山公園、或是健行步道,都是淺山的範疇,環境裡頭住了許多的好厝邊,但我們卻未必認識牠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日來動物園!與台北赤蛙、穿山甲、水獺一同歡度連假(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快來動物園過假期吧!

「淺山童樂會」將優先帶您認識臺北赤蛙、穿山甲和歐亞水獺!在早期的農村社會,嬌小迷人的臺北赤蛙依附著農田濕地而生,身上兩條白色背側摺讓他成了田地裡的美麗寶石,但隨著環境變遷、農業型態的改變,臺北赤蛙僅剩下零星的小族群,必須立刻展開保育行動來拯救牠!

▲8日來動物園!與台北赤蛙、穿山甲、水獺一同歡度連假(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穿山甲。

中華穿山甲是住在洞穴中晝伏夜出的盔甲精靈,早期對牠們的了解非常少,在動物園和野外調查人員努力的研究下,一點一滴的揭開牠們神秘的面紗。此外,動物園配合林務局救傷計畫,來自金們的三隻歐亞水獺,小時候因為開發建設的壓力成為孤兒,希望透過牠們的故事,能喚起更多人關心歐亞水獺的生活。

參加「淺山童樂會」闖關活動的朋友們,集滿章後前往教育中心前特別設立的淺山保育牆,可以選擇「購買友善環境的農產品」支持臺北赤蛙的棲息環境、「分享穿山甲的故事」、或「關注歐亞水獺在臺灣的生活」,在您願意守護的物種保育牆上留下簽名,成為該物種的保育大使,換取專屬徽章及小禮物。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在人與自然最近的地方留下和諧共處的美好風景。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淺山動物園台北赤蛙穿山甲水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