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承接113保護專線 24小時守護台灣兒少安全

2018年04月5日 12:10

▲▼世界展望會承接113保護專線 24小時守護台灣兒少安全。(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執行兒少保護教育倡導、高風險家庭關懷、兒少保護家庭處遇、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等兒保工作,全面關懷國內兒少的受保護權益。

圖、文/世界展望會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數據顯示,每年疑似受不當對待而被通報的兒少從2009年近2萬人,增加至2016年約4萬人,八年間增長逾兩倍。長期關懷弱勢兒少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近年因社會變遷、家庭結構改變與貧富差距拉大,兒少較以往更容易面臨家人爭吵、暴力、受虐、遭疏忽照顧等身心受創的風險,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以兒少為焦點、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執行兒少保護教育倡導、高風險家庭關懷、兒少保護家庭處遇、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等兒保工作,全面關懷國內兒少的受保護權益。

▲▼世界展望會承接113保護專線 24小時守護台灣兒少安全。(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據統計,自1995年至2017年底,113保護專線總接線量已超過392萬人次,近三年平均每年接線量為近13萬通,且平均每10通兒少保護諮詢電話中,就有1通是18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少年來電,而為堅守兒少保護第一線,落實「使每一個兒童獲得豐盛生命」的使命,台灣世界展望會自4月1日起持續承接113保護專線服務,積極參與國內兒少保護網絡的建立,透過24小時、全年無休的電話與網路諮詢服務,即時協助面臨暴力威脅的孩子及家庭遠離各種危機。

下一代的長成,需要社會大眾的共同重視。邀請民眾一起成為保護國內兒少的「兒童守護天使」,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兒少保護倡導方案、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家庭處遇等兒保服務工作,您多一份的重視、關懷與守護,能保護更多孩子遠離暴力,在安全環境中成長茁壯。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兒童守護天使」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