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前例!屁孩開玩笑屠殺幼兒園 沒武器仍「三級重罪」起訴

2018年04月4日 23:18

▲▼2013年開玩笑要屠殺校園的德州男子卡特(Justin Carter)。(圖/取自Comal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德州男子卡特5年前開玩笑要屠殺校園,遭重罪起訴。(圖/取自Comal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和狄鶯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涉嫌恐怖威脅校園而被逮捕,事後警方又搜出他持有的1把9釐米手槍和1600發各式彈藥,美國當局恐怕很難認定只是句玩笑話。事實上,2013年也有一名美國19歲青年在臉書上開玩笑要屠殺校園,結果遭警方拘禁長達5個月,還被依三級重罪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2013年2月,美國德州一名當時19歲的青年卡特(Justin Carter),因為在「英雄聯盟」遊戲裡被其他玩家怒罵嗆聲,一氣之下竟在臉書上揚言要「殺光幼兒園裡的孩子,把他們的心臟拿起來啃!」一名女網友看到後立刻向當局舉報,執法單位也馬上將卡特逮捕。

儘管卡特解釋自己只是「開玩笑」,且他的家裡也沒有任何槍枝或彈藥,但當地檢察官仍然依三級重罪將他起訴。高達50萬美元(約1461萬元新台幣)的高額保釋金讓其家人無力負擔,他也只好在獄中待了5個月,直到有匿名人是替他支付保釋金後才獲釋。

這起案件發生至今已經超過5年,透過漫長的司法流程,直到2018年3月28日,卡特的律師最終讓他認罪換取協議,起訴罪名從原本的重罪減為輕罪,事件才算是宣告落幕。卡特獲釋後曾透過媒體向大眾表達歉意,他當時說,「我以後在發表評論前會再多想清楚,每個人都必須注意自己的言行,要非常、非常小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