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敘利亞軍官」要她匯美元 銀行員報警保住熟女積蓄

▲1名汪姓女子受到網路愛情詐騙,要匯款2850美金到敘利亞,幸好行員報警而及時阻詐,惟汪女已不是第1次被詐騙,警方向汪女說明目前各種詐騙手法,希望汪女不要再受騙了。(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汪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敘利亞軍官的男子,雙方互動熱絡加為好友,該男子傳訊息以包裹卡於海外,需要繳納稅金才能領取,要求汪女匯款2850美金到敘利亞,汪女前往匯款時,被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阻詐,惟汪女已非第1次被詐騙,警方不厭其煩向汪女說明目前各種詐騙手法,希望汪女能謹記不要再受騙了!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林建宏、姚智偉,4月3日上午11時30分許,接獲開元路凱基銀行報案,表示有民眾要匯款大筆美金到海外,請警方前往了解,所長莊文輝、警員林建宏、姚智偉立即趕往現場。

經詢問汪女於Wechat app上認識一名自稱敘利亞軍官的男性網友,雙方聊天後互加好友。3日汪女收到該男傳訊表示,有包裹卡於海外需要繳納稅金才能領取,要求汪女代繳納2850美金到敘利亞,汪女不疑有他,馬上前往銀行匯款,因警方平時與銀行均保持聯繫並做防詐宣導,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前來確認。

警方向汪女告知其遭詐騙是,汪女不以為意,堅稱對方沒騙她,就算被騙也沒關係執意要匯款,警方只好軟硬兼施耐心勸說,並當面聯繫測試該名自稱敘利亞軍官的男子給汪女看,還聯繫曾受理汪女遭詐騙的博愛所所長一起勸阻,汪女才大夢初醒相信警方所說。

為防止其再受騙,警方不厭其煩向汪女說明目前詐騙集團的各種詐騙手法,希望汪女謹記在心。汪女非常感謝行員及警方的熱心協助讓她保住積蓄(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