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FA/輔大徐宏銍進球「吸手指」 獻啟蒙教練廖櫻灣

▲輔大男足徐宏銍。(圖/記者張克銘攝)

▲輔大隊長徐宏銍進球做出「吸手指」動作。(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大專足球聯賽3日男足公開一級冠軍戰,輔大以2比0擊敗北市大,奪得睽違8年冠軍,大四隊長徐宏銍為球隊踢進致勝球,進球後他手比出吸吮的動作,他說這是要獻給恩師廖櫻灣小孩的滿月禮。

此戰雙方踢得激烈,肢體碰撞不斷,上半場兩隊戰成0比0平手,直到下半場第77分鐘,衛懋庭禁區內轉身製造出機會,在吸引對方防守球員後,與徐宏銍演出漂亮小組配合,輔大隊長把握射門機會,為輔大先馳得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為球隊致勝英雄,大四隊長徐宏銍表示,「這是最後一次踢大專盃,也是生涯首次在國內拿下聯賽冠軍,以前比賽最好就是第2名,所以輔大這個冠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是完美的結束。」

徐宏銍進球後比出的「吸手指」動作,引起媒體的注意,而這個動作是有特別的意義,她提到,啟蒙教練廖櫻灣的小孩剛滿月,所以「吸手指」動作是獻給小孩的滿月禮,把這場勝利也送給教練。

徐宏銍畢業之後將先去當兵,役期4個月的他表示退伍之後,預計將回到航源FC繼續延續踢球生涯,「在航源FC可以到國外接觸更高強度的挑戰,球員生涯會更有目標,不會只侷限在國內而已。」

▲輔大男足徐宏銍。(圖/記者張克銘攝)

▲輔大男足隊長徐宏銍率隊奪冠,完美結束大學生涯。(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UAF輔大徐宏銍大專足球聯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