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東山再起 去年總統落馬今年再選首爾市長

▲ 南韓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圖/路透社)

▲ 在首爾市議會總部,安哲秀宣布競選首爾市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與文在寅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安哲秀,今(4)日宣布參選6月13日的首爾市長選舉,所屬黨籍是今年2月13日才舉行成立大會的「正未來黨」。

據韓聯社報導,這是安哲秀自2011年後,時隔7年再次宣布競選首爾市長。當時安哲秀本來要無黨派身份競選首爾市長,但為了大局無條件讓位給現任市長樸元淳,力挺樸元淳成為在野陣營唯一候選人並成功當選,在當時成為一時佳話。但他此次顯示出當仁不讓的決心,並把競選口號定為「改變首爾!創新經營安哲秀」。

56歲的安哲秀表示,「7年前,不少首爾市民寄希望於安哲秀,但我卻沒有予以回應,這次我將懷著歉意重新啟程」。他還說,為了開闢創新的時代,將先從首爾開始顛覆偽善、無能橫行的政界。

據了解,安哲秀為電腦病毒專家,2012年參選總統,後來退讓轉而支持文在寅,但文在寅敗給了朴槿惠。5年後,安哲秀又出馬選總統,敗給了文在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