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明宣德《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2.39億港元拍出破紀錄

▲▼華聞快遞。(圖/翻自中新網)

▲2.39億元港元賣出的明宣德禦制《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圖/翻自蘇富比網站)

《香港》明佛經2.39億港元拍出 破紀錄

香港蘇富比2018年春季拍賣3日進入收官日,首度有3件中國工藝珍品以超過億元(港幣,下同)價格在半日內成交。其中清康熙禦製粉紅地琺琅彩花卉盌及明宣德禦制《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皆以2.39億元成交,後者刷新佛經世界拍賣紀錄。

《長沙》互聯網企業突破2萬家 兩年後總營收衝4,700億

2018互聯網岳麓峰會昨日在長沙舉行,發布《長沙市移動互聯網發展白皮書》顯示,長沙移動互聯網產業企業突破2萬家,營收達人民幣750億元(約新台幣3,530億元)。到2020年,產業規模將達1,000億元(約新台幣4,700億元),有望與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比肩,爭創中國移動互聯網北、上、深、杭後的「第五城」。

《北京》中國首個高校人工智慧人才國際培養計畫啟動

中國高校人工智慧人才國際培養計畫啟動儀式3日在北京大學舉行。啟動儀式上推出了中國首個高校人工智慧人才國際培養計畫,將在5年內培訓人工智慧(AI)領域的教師500名、學生5000名。

《重慶》重慶大學牽頭28所高校參與 月球或將開第一朵花

3日,記者從重慶大學獲悉,由重慶大學牽頭設計的「月面微型生態圈」科普載荷,將在今年隨嫦娥四號登月,進行人類首次月面生物實驗。其搭載的兩種植物種子將生根發芽,開出月球表面第一朵花。據重慶大學介紹,「月面微型生態圈」是一個由特殊鋁合金材料製成的圓柱形「罐子」,高18cm,直徑16cm,淨容積約0.8升,總重量3公斤。

▼廣州首家智慧醫院。(圖/翻自中新網)

▲▼華聞快遞。(圖/翻自中新網)

《廣州》首家智慧醫院成立 提供智能問診等服務

廣州建成首個智慧醫院,為市民提供智能問診、手機掛號支付、科室導航等服務,並為醫生提供AI(人工智能)醫生診斷、智能運輸器材等協助。

《海南》博鼇亞洲論壇召開在即

博鼇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將於4月8日-11日在海南省博鼇鎮召開,本次會議的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4月3日中國外交部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在介紹博鼇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有關情況時宣佈,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邀出席博鼇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重要主旨演講。

《深圳》OPPO正式成立研究院 總部設立於深圳

網易科技訊4月4日消息,OPPO今天宣佈公司正式成立OPPO研究院,總部設立於深圳,下設北京研究所、上海研究所、深圳研究所、東莞研究所、日本(橫濱)研究所和美國(矽谷)研究所,在軟體、硬體及標準三大領域展開研究工作。

《北京》京津城際漲價!一等座漲到88元,特等座漲到99元

2018年4月28日起,鐵路運輸企業將依據價格法律法規,部分線路高等級席別票價水準有所調整。其中,京津城際鐵路將從5月28日起對一等座、特等座票價調整。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一等座票價將由65.5元上漲到88元;特等座票價將由93.5元上漲到99元。不過,此次票價調整不涉及京津城際二等座,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二等座票價依舊保持54.5元不變。

▼京津城際鐵路漲價。(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