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歲秋田犬Chome成「見習站長」 一家三口助力觀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青森縣鯵澤站在4月1日舉行了一場特殊的任命書交接儀式,宣佈2歲的秋田犬Chome成為「見習觀光站長」,任期一年,工作內容是在月台迎接和目送乘客。鯵澤站的工作人員說,希望狗狗站長可以為青森縣吸引更多的觀光客。

據日媒報導,小秋田犬Chome對鯵澤站並不陌生,因為她的爸爸、媽媽都在這裡工作。秋田犬爸爸Wasao和媽媽Tsubaki在2017年成為鯵澤站的觀光站長及觀光副站長。今年,牠們的女兒Chome嘗試「接棒」,以見習觀光站長的身份,與爸媽一起迎接觀光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明星犬Wasao一家三口都在青森縣鰺澤站工作,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圖/翻攝自IG/#ajigasawa)

▲日本明星犬Wasao一家三口都在青森縣鰺澤站工作,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圖/翻攝自IG/#ajigasawa)

據報導,由於秋田犬的主人菊谷節子已在2017年11月去世,所以由Wasao Project的代表工藤健收下委任書。他在致詞時表示,「希望今年Wasao全家能夠為鰺澤站的觀光助力。」

其實Wasao在日本是一隻明星犬,因為長相酷似小獅子又愛撒嬌而在網路上爆紅。他的主人菊谷節子生前在青森縣經營一家烤章魚店,一直用微薄的收入照顧鎮上的流浪動物。菊谷節子用愛心感化了不信任人類的Wasao,一人一犬相依11年。

▲▼奶奶都會幫Wasao過生日。(圖/翻攝自IG/wasao_official)

▲主人菊谷節子都會幫Wasao過生日。(圖/翻攝自IG/wasao_official)

這段感人的故事被電影公司發掘,拍攝了名為《Wasao與我》的電影。電影中人與狗的深厚感情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電影的上映也讓菊谷節子的烤章魚店爆紅,但她從未想過從中賺錢,反而經常用水果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

菊谷節子在2017年罹患間質性肺病,因病情惡化經常出入醫院。但她最放心不下的還是烤章魚店和Wasao,過世前還囑咐要把店一直開下去。

關鍵字: 秋田犬Chome見習站長日本青森縣鯵澤站Wasao菊谷節子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