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定罪第一人! 俄羅斯富豪女婿被判刑30天

▲▼ 通俄門再一人被起訴! 俄羅斯富豪女婿認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富豪女婿茲萬認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籍律師茲萬(Alex van der Zwaan)成為通俄門事件中第一個被定罪的人。他去年接受FBI問話時,陳述資訊與事實不符,還刪除與案件相關的信件。華盛頓地方法院於當地時間3日裁定,他須入監服刑30天,外加2萬美元(約新台幣58萬元)罰款。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茲萬在哥倫比亞聯邦地區法院法庭上認罪並道歉表示,「我做錯了,我向法庭和我的老婆、家道歉。」並稱他的妻子懷有6個月的身孕。法官傑克遜則表示,有監禁他的必要,以防止其他人也對檢調單位說謊。

據報導,茲萬(Alex van der Zwaan)過去曾承認他與前川普競選助手蓋茨,以及被稱為「A人」的前俄羅斯情報官員有接觸。但他去(2017)年11月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問話時,陳述與「A人」交流的時間與事實不符,且謊稱他是在「整理有關前烏克蘭總理提摩申科的審判報告」,還刪除與案件相關的電子郵件。他隨後態度轉為合作,導致輕判。

33歲的茲萬大有來頭,他在比利時出生,擁有荷蘭國籍,現住在倫敦,是俄羅斯超級富豪、俄羅斯最大民營商業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創辦人可翰(German Khan)的女婿。他岳父擁有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被美國財政部列為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富豪之一。

▲▼ 通俄門: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通俄門事件,川普的前競選陣營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月,美國「通俄門」調查團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公布一本全長37頁的「通俄門起訴書」,起訴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國企業業者,干擾2016年總統競選。加州Auction Essistance的線上服務員皮內多當時坦承使用別人身分開設銀行帳戶,後來被俄羅斯人使用。調查至今,茲萬目前是第一個在通俄門事件被定罪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