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留給世間最後禮物」 50名街友享用大餐連甜點都有

2018年04月4日 15:09

▲▼霍金的家人捐助資金給慈善團體FoodCycle。(圖/翻攝自推特/FoodCycle Hackney)

▲霍金的家人請50名街友吃大餐。(圖/翻攝自推特/FoodCycle Hackne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3月14日於家中逝世,享壽76歲,葬禮31日舉辦。暖心的是,霍金的家人以其名義捐助資金給慈善團體「食物回收」(FoodCycle),讓50名街友能享用豐富的餐點,桌上的紙條還寫著「今日的午餐是霍金送來的禮物」。

綜合外媒報導,「食物回收」的成員科利斯(Alex Collis)表示,霍金的家人非常親切,他們很榮幸能獲得資助,當天房間內不只充滿著復活節的熱鬧氣息,也多出了幾道街友平時難有機會吃的食物,「他們希望做點什麼,來幫助人們度過困難的時期,這是很可愛的行為。」

▲▼霍金的家人捐助資金給慈善團體FoodCycle。(圖/翻攝自推特/FoodCycle Hackney)

▲留給街友的甜品。

據了解,該慈善團體每周六都會在劍橋市中心的衛斯理衛理公會教堂烹煮食材,時間已長達8年,他們的料理十分多元,包括蛋糕、蔬菜咖哩、馬鈴薯等,有時還會有鮮魚,就為了給需要幫助的人一個溫飽的機會。

霍金的葬禮在劍橋大學大聖瑪麗教堂舉行,不開放給外界參加,只有親朋好友等500人出席,包括在電影《愛的萬物論》中飾演霍金的英國演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也有露面。

▲▼霍金葬禮劍橋大學舉行。(圖/路透)

▲霍金葬禮。(圖/路透社)

葬禮當天,教堂的鐘敲了76聲,也代表追思76歲過世的霍金。劍橋大學有6名搬運工幫霍金抬棺,他們都是岡維爾與凱斯學院的職員。其他民眾則聚集在禮車會經過的道路兩側,為這位物理學偉人送行;在劍橋大學校門口,也有民眾擺上鮮花以表紀念之意。

霍金與子女的情誼良好,回顧他的這一生,即使罹患漸凍人症,霍金仍對生命保持樂觀的希望,「和宇宙相比,人類顯得微不足道,因此殘缺也不是件大事。」他花費畢生心血研究理論,最大的盼望其實是希望能在外太空死去。

▼延伸影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