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妻進更衣室秒失蹤 1年變「四肢全斷」全裸不倒翁

女人哭泣。(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台灣近年來流傳著許多都市傳說,哪些故事曾讓你不寒而慄?(示意圖/達志影像,下同)

記者張瑋庭/綜合報導

近年來網路上流傳著許多都市傳說,除了近年翻拍成電影的《紅衣小女孩》之外,還有女子進更衣室換衣服,一進去就被綁架、迷昏,接著被歹徒殘忍的砍去四肢,當作奇異人型「不倒翁」來供人觀賞的故事。記者整理出2種版本的故事,這些故事是真是假,恐怕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略知一二了。

版本一

更衣室的暗門

一對新婚的年輕夫妻到巴黎度蜜月,兩人在街上逛街時,妻子突然在櫥窗裡看見紅色的洋裝,很是喜歡,所以直接拉著丈夫進了店裡。妻子在店內試穿各種衣服,丈夫就坐在外頭玩手機等候,但是卻遲遲等不到妻子出來展示新衣服,等候多時的丈夫這才發覺不對勁,急忙要求店員幫忙到裡面查看,卻意外發現更衣室裡空無一人。

丈夫原以為平時幽默的妻子又在開玩笑捉弄人了,於是決定回到酒店等妻子回來,事隔好幾個小時,仍不見妻子的蹤影,丈夫才知事態嚴重,趕緊報警請警察找人,並到巴黎所有服裝店和醫院詢問妻子下落。3星期過去了,丈夫試過各種方法要找尋妻子,但妻子就像從人間蒸發,音訊全無,傷心的丈夫只能收拾行李回國。

丈夫因失去妻子打擊太大,回國之後食不下嚥、無心工作,甚至決定自我放逐,流浪到各個地方,只希望能打聽到任何跟妻子有關的消息。轉眼間,3年過去了,他決定重新回到巴黎這個傷心地,在街上隨意逛逛,到了晚上,恰好經過一間破舊的屋子,房子外有張牌子寫著「免費參觀畸形秀(Freak Show)」。

▼看似普通的房子,往往藏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鬼屋,鬼,鬼故事,大家來說鬼,陰森,恐怖(圖/達志/示意圖)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他鼓起勇氣踏入這間破舊不堪、有濃厚潮濕霉味的屋子,他在屋內見到許多裝著人體器官的玻璃瓶,還有一些疑似是傷殘的很嚴重的人們,躺在特製的籠子裡呻吟,讓他十分厭惡與害怕,不敢太過靠近。他心想,「這個展覽也太變態了,我要趕快出去。」

正當他掩住口鼻,想抵擋屋內散發的陣陣腐敗臭味,準備轉身離開這間讓人心神不寧的屋子時,他在屋子正中間的舞台上,看到一個特製的大型鳥籠,籠中有一個看似像布娃娃一樣矮小的女人,走進一看,才赫然發現,這個女人滿臉都是皮鞭鞭打的粗紅疤痕,而且四肢全無,整個身體被包上五顏六色的衣服,看起來就像非常詭異的人型布娃娃。她在籠中痛苦的扭曲著,嘴中不斷發出呻吟,嘴角更留著一坨暗色的血塊。這時這名丈夫突然全身起雞皮疙瘩,不斷尖叫發抖,原來是他從那個女人的臉上,看見屬於他妻子獨一無二的紅色胎記。

▼慘狀令人害怕的不忍直視。

哭,憂鬱。(圖/達志示意圖)

版本二

不倒翁

這是在某一對夫婦去香港遊玩時發生的故事,一對夫妻因不熟悉路況,在香港市區逛街時,不巧走錯路,走進一條人煙稀少的小巷。這時妻子在小巷的最深處發現一家服飾店,對店裡的衣服樣式十分喜歡,隨後就進入更衣間試穿衣服,可是一進去就再也沒出來。

由於實在是等太久了,所以丈夫直接開門進去找她,想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可是更衣間裡早已空空如也。丈夫吃驚的向店員詢問妻子到哪裡去了,可是店員們卻好像是串通好了一樣,都說沒有看見,並堅持根本沒有像他妻子這樣的人來過店裡。因此丈夫只好請當地的員警協助搜索這家精品店,可是卻一無所獲。後來這名丈夫又自己一個人回到當地找了一段時間,直到他的簽證到期,最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回國了。

▼在日本代表祈願招福的不倒翁。(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賴文萱攝)

▲日本群馬縣高崎-少林山達摩寺,是達摩不倒翁的故鄉。(圖/記者賴文萱攝)

一年後,這名丈夫特地向公司請了一段長假,再一次重返原地,去尋找他的妻子。他帶著妻子的相片走遍香港的大街小巷,詢問很多店家,但這次仍是一點線索也沒有,讓他十分灰心、心力交瘁。當他身心疲憊的開始考慮要回國時,無意間經過了一間珍奇小屋。小屋的看板上寫著「だるま達磨」(不倒翁),雖然他對珍奇事物並不感興趣,但由於連日疲勞他想讓自己改變一下心情,加上看板上寫著「だるま」的文字也引起他的興趣,最後決定進去瞧瞧。

但是他不該進去的!因為珍奇小屋裡面展出一件令人不忍直視的物品,或著應該說是「人」,只見小屋裡的舞台上有一位手腳都被切斷的裸女,被當成花瓶一樣擺放在舞台中央,這個女人的舌頭已被拔掉,無法言語,只能不斷發出奇怪的呻吟聲。看到這麼噁心的東西,他恨不得立刻拔腿就跑,但不知為什麼他心裡感受到一股奇怪的氣氛,於是他又重新仔細看那女人的面孔,這才突然驚覺,這女人正是他一年前失蹤的妻子。

後來,他給了經營這個珍奇小屋的黑道組織一筆相當可觀的贖金,買回已被折磨的不成人形的妻子,但一切都太遲了,他可憐的妻子早就已經瘋了,據說現在她還住在國內某間精神病院,繼續張著歪斜不堪的嘴,不斷的發出奇怪的呻吟聲,彷彿在重現舌頭被人硬生生拔下的痛苦…。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圖/達志影像)

大家來說鬼,鬼幽靈,鬼怪,靈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