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事件躺著中槍 生存遊戲玩家怒:玩具槍改真槍「汙名化」

2018年04月3日 22:46

▲▼玩具槍的心臟是AEG Gear BOX,生存玩家澄清這種東西根本不可能打實彈。(圖/網友蔡志強提供)

▲玩具槍的心臟是AEG Gear BOX,生存玩家澄清這種東西根本不可能打實彈。(圖/網友蔡志強提供)

記者林彥臣/採訪報導

因為孫安佐事件影響,使得他軍事迷的身分與熱愛組裝槍枝的興趣備受關注,成為熱門話題,也因為近來的關注,造成外界對於生存遊戲玩家或軍事迷的誤解,尤其是有媒體甚至認為「玩具槍可改造成真槍」,更是讓他們大感不滿,認為他們的興趣遭到汙名化。

▲▼Airsoft軟式氣槍活動,在服裝上有更多自由度,女生也能接受。(圖/AOR Pink授權提供)

▲生存遊戲玩家AOR Pink,針對生存遊戲受到誤解,受訪澄清(圖/AOR Pink授權提供)

生存玩家AOR Pink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表示,玩具槍是否能改造成真槍,就像小朋友的電動玩具車是否能改造成千萬超跑一樣充滿妄想且不切實際,玩具槍和真槍的結構及動力來源完全是兩碼子事情,真槍的動力來源是火藥,玩具槍則是壓縮空氣與瓦斯,內部結構的承受力完全不同,厚度和尺寸也不相同。

▲▼玩具槍的心臟是AEG Gear BOX,生存玩家澄清這種東西根本不可能打實彈。(圖/網友蔡志強提供)

▲AEG Gear BOX,運作原理是齒輪帶動活塞壓縮空氣。(圖/網友蔡志強提供)

AOR Pink進一步指出,坊間常見的活動用遊戲槍款-電槍,其心臟稱為AEG Gear BOX,也就是齒輪箱,裡面就是齒輪、電線、馬達,外觀很明顯與真槍的構造南轅北轍,AEG Gear BOX的運作原理也很單純,由電池驅動馬達 ,馬達轉動齒輪,齒輪帶動活塞壓縮彈簧後釋放,而後內部產生的壓縮空氣將BB彈「吹出」,「這種東西要怎麼打實彈?」。

▲▼槍機示意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槍機示意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經常遭到污名化的說詞 「以改造方式是只保留槍殼,將真槍的槍機或其他零件裝進去」,AOR Pink認為,不管是何種玩具槍,其尺寸的規格和金屬材質及厚度完全不相容於真槍構造,如果要改造玩具槍變真槍,非常的不切實際,且根本無法成功,有非分之想的人會去買黑槍而不會是由BB槍去改造。

對於近來對生存玩家的誤解,AOR Pink也澄清,生存遊戲就是一種興趣和單純的娛樂活動而已,也是有青年學子因為這項運動,而去投考軍警職的,不希望因為單一事件而遭受到異樣眼光看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