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虎航2空服員染麻疹 今晚夜駐航機客艙全面消毒

▲▼台灣虎航開航桃園-小松,首航載客率突破9成,幾乎全滿。(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有2組員確診麻疹,目前已隔離。(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2名空服員因職場接觸而感染麻疹,高風險接觸者擴及505人。台灣虎航今(3)日發聲明指出,目前2組員已隔離,並將於今晚完成夜駐航機進行客艙消毒,也提供相關航班旅客名單,由衛生單位進行後續追蹤。

北部30多歲男性,3月份到泰國、日本沖繩旅遊時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最後在沖繩確診麻疹,相關接觸者高達169人。疾管署在男子返國後,持續對接觸者進行追蹤,至今(3)日共掌握2人確診,其中一名為職場同事,於3月31日確診感染,另一名為北部30多歲空服員,在3月24日至4月2日數度出現症狀就醫,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30多男性在3月1日至4日至泰國旅遊,返國後於14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並分別於15、16日就醫,17日再至日本沖繩旅遊,19日因肢體出疹於日本當地就醫後收治住院,經檢驗為麻疹陽性,原本只有169位接觸者,但由於同事與空服員接連感染,高風險接觸者也擴大到505人。

確診的空服員,是在17日台灣到沖繩航段上接觸到指標個案並感染,目前全身出疹在負壓病房治療中,因在出現感冒症狀時仍執行了2段出航,相關接觸者高達298人。稍早確診的同事,因症狀較輕微,目前只在家中接受隔離治療,相關接觸者也有207人。莊人祥表示,此次麻疹群聚在台灣已造成3人感染,首例感染的男子在沖繩也造成數起麻疹案例,3月17日執勤的空服員中,除了確診的空服員外,另有一人被醫院通報疑似感染,明天疾管署會公布檢驗結果。

▲▼台灣虎航開航桃園-小松,首航載客率突破9成,幾乎全滿。(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將進行客艙消毒。(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表示,2位感染麻疹的組員皆是3月17日服務該旅客航班的空服員,針對空服員曾接觸麻疹患者,卻在出現麻疹症狀後仍出勤一事,台灣虎航澄清,服務該航班的空服員一直都有自主管理,出現病狀時也曾就醫,但當初被診斷是感冒,並未被要求需要隔離。目前2位確診的空服員皆已隔離,航班人員調度也已調配完成,營運正常。

為配合防治,台灣虎航將於今晚完成夜駐航機進行客艙消毒,並配合疾管署防疫作為,提供相關航班旅客名單,由衛生單位進行後續追蹤。對於其他執勤組員,台虎則已造冊列管追蹤,並要求組員做好自主管理,若有發現不適,應即刻看診。

台灣虎航提醒,旅客如有疑似症狀出現,請聯絡疾管局24小時通報專線0800-024582或緊急防疫專線電話19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