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發射「獵鷹9號」 向太空站運送補給品

▲「獵鷹9號」周一在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圖/ NASA TV)

「獵鷹9號」周一在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圖/ NASA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周一(2日)發射一枚「獵鷹9號」(Falcon 9) 火箭,將「飛龍號」(Dragon)太空艙送入太空,為國際太空站提供補給。這次發射的火箭及太空艙都是可以循環利用的。

「飛龍號」於美東時間周一下午4點半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升空。 這是SpaceX第14次為美國「航太總署」執行貨物運輸任務。

這次運送了約2.63噸重的科研設備與補給太空站。發射升空約10分鐘後,SpaceX在官方社群媒體帳號確認:「飛龍號」正確進入軌道。數分鐘後,「航太總署」確認太陽能帆板按時打開。「航太總署」說,「飛龍號」定於美東時間周三早上跟國際太空站對接。

太空站上的日本和美國太空人將合力操作名為「加拿大機械臂2」的裝置,捕捉「飛龍號」,再交給位於休士頓的地面控制中心發送指令,將飛船對接到太空站「和諧號」節點艙底部。 這次補給有助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展開一系列科研任務、以及在太空實驗栽種食物等。「飛龍號」預計5月會返回地球,並帶回部分實驗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