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徵選考試作弊!國小主任鐵尺上寫小抄 零分計算

▲▼學生,讀書,升學,考試,念書,課業。(圖/視覺中國)

▲圖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日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國中小校長徵選,一名國小女主任參加考試時,竟然把小抄寫在鐵尺上,試圖舞弊,當場被監考督學抓包,雖然簡章上沒有明確規範作弊的懲處條例,但因行為離譜,該科以零分計算。教育局發文給任教學校,要求開考績委員會議,最重將記過處分。

《蘋果日報》報導,國小主任在第一關筆試考中,把該科目自認的關鍵字用鉛筆抄在鐵尺上,考試時不時拿出來查看,因拿尺等怪異行徑引起監考督察注意。督察上前一看,女主任的尺上布滿用鉛筆寫上的小抄,當場喝令她停止作答,事後還不以為意的對友人說,「抄在紙上就算了,抄在鐵尺上難不成把尺吞下去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筆試內容主要為4題申論題,分別是12年國教課綱的核心素養、資訊科技、性平教育及校園耐震補強等主題,根據高雄市107年市立國民中小學校長徵選簡章,預計甄選國中校長3名、國小校長10名,但競爭激烈,國中有38人應試、國小則高達132人,平均錄取錄約8%。

由於教育局未曾料到校長徵選會發生舞弊的情形,簡章內僅針對禁止攜帶電子通訊儀器、汙損試卷或做標記等行為會有扣5分或酌予扣分等規範,事後認為作弊行為相當不當,直接給予該科零分計算,並發文給教師任職的學校,要求開考績委員會議,若最後被記過,依簡章規範該教師在3年內將不得應試。

舞弊的教師雖然擔任國小主任不久,但已當過總務、教務等主任職。該校校長表示,這位教師在學校表現良好,筆試隔天便主動告知作弊事件,解釋是不小心帶了違禁品,並非故意作弊,對此行為感到很後悔。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鄭穎聰向《蘋果》表示,「這位教師根本是想當校長想瘋了」,還認為教育局長期寵校長,往往是拿到校長資格後不論做的多爛都可以做到退休,也難怪有人不顧羞恥的鋌而走險,「忘了自己是老師和該有的身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