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曝大雄咬人關鍵原因! 「館長送養會害新飼主」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飼養的高加索犬「大雄」最近又把助理咬傷濺血,讓他打算送養,還透露多年前也是因為大雄失去了一個孩子;廣告小妹對此發表看法,直言高加索犬會咬人的原因是需要大量運動來消耗體力,且已經錯過了黃金訓練期,雖然感受得到館長對大雄的愛,但「養狗不是養條金魚」,應該要學會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決定。

▲館長陳之漢與牠的愛犬大雄。(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陳之漢與愛犬大雄。(圖/翻攝飆捍臉書)

獒犬因為戰鬥民族的基因,擁有非常強烈的護衛本能及強大殺傷力,也需要大量運動來消耗體力,而高加索犬的血緣來自於中亞獒犬,甚至比藏獒更加凶猛,必須從小就訓練,若等長成成犬後再來教,難度就會提高,雖然大雄在1歲時被送去訓練,但其實已經過了最黃金的訓練時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要送養大雄。(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發表看法。(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館長因為怕傷害大雄的自尊心,到了5歲都沒帶去結紮,廣告小妹直言:「難怪牠精力旺盛啊!!!!」廣告小妹認為,這次大雄也是因為想玩卻沒人跟牠玩,才會咬傷人,但也能感受到館長對大雄的愛和包容,「不然不會在老婆被咬、發生重大意外後,繼續把大雄留在身邊。」

館長講到老婆被大雄咬,不禁哽咽。(圖/翻攝「成吉思汗館長-飆悍直播紀錄」YouTube)

▲館長講到老婆被大雄咬,不禁哽咽。(圖/翻攝「 成吉思汗館長-飆悍直播紀錄」YouTube)

即便如此,廣告小妹仍認為,養夠不是養金魚,只給水和食物就夠了,「很多事情,請趁早。多瞭解、多問人,愛牠不是只給食物就夠,還要學會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決定。」聽聞館長想要把大雄送人,她並不是很贊成:「多數高加索犬一生只認一位主人,把大雄送給別人養,害了大雄也害了新飼主。」也呼籲在養狗前要多做功課,「人都會有做錯決定的時候,但是沒有認知到自己有責任,挺糟糕的。」

▲藏獒。(圖/記者田暐瑋攝)

▲藏獒。(圖/記者田暐瑋攝)


廣告小妹臉書全文:

正要辦館長的美編案,突然聽到大雄再度咬傷人的消息。館長說這五年來,大雄時常咬人,次次都見血。他感到無奈,一時生氣說出「將大雄送給別人,最壞打算是安樂死」等話語。

大雄是高加索犬,原產地為俄羅斯高加索地區,血緣來自中亞的獒犬。獒犬加上戰鬥民族基因,使其擁有強烈護衛本能及非常大的殺傷力。牠需要大量運動消耗體力,這次的咬人事件也是因為大雄想玩卻沒人跟牠玩。

我摸著良心說,我能感受到館長對大雄的愛與包容。不然不會在老婆被咬、發生重大意外後,繼續把大雄留在身邊。可是大雄會變成這樣,是誰造成的?養狗不是養條金魚,給食物、乾淨水就夠了。

花二十萬請訓練師,但是高加索犬比藏獒還兇猛,需要從小訓練,習性養成後成犬是很難教的。重點不是花多少錢,而是訓練的時機點!大雄一歲後因行為偏差,被送去訓練,其實早已錯過了黃金訓練期。

後來館長怕傷害大雄的自尊心,沒有幫牠結紮。呃,難怪牠精力旺盛啊!!!!現在大雄已五歲多,結紮後個性是變好還是變更糟,很難說。

很多事情,請趁早。多瞭解、多問人,愛牠不是只給食物就夠,還要學會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決定。

我不反對不適合的飼主送養寵物,畢竟寵物平安喜樂最重要,勉強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可是多數高加索犬一生只認一位主人,把大雄送給別人養,害了大雄也害了新飼主。

養狗前請多做功課,人都會有做錯決定的時候,但是沒有認知到自己有責任,挺糟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