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探測車太慢!NASA推「火星蜜蜂」探勘器加速任務

2018年04月3日 16:30

機器蜜蜂太酷!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在研究一種「機器蜜蜂」,用途於「勘探火星表面」,這些如大黃蜂翅膀大小一樣的機器翅,能讓機器蜜蜂在空中飛行,加速勘探任務。(圖/翻攝自獨立報)

火星蜜蜂探勘器。(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機器蜜蜂太酷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在研究一種「機器蜜蜂」,用於「勘探火星表面」。這些如大黃蜂翅膀一樣大小的機器翅膀,能讓機器蜜蜂在空中飛行,加速探勘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參與計畫的阿拉巴馬大學機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姜昌權(音譯,Chang-kwon Kang)表示,這些微小的機器能搭載無限溝通設備及感應器,並透過類似「好奇號」火星探測車,來做為充電站。

據報導,雖然地表探測車能帶給科學家大量且有用的資訊,但它的速度相當緩慢;但是火星蜜蜂勘探機則可以快速飛越火星表面,將資訊傳送給通訊中心的探測車。

姜昌權及它的團隊認為,「就算火星的大氣層比地球還稀薄,但是『昆蟲設計』的勘探蜜蜂,能在火星的大氣層中飛行」。日本團研發及測試「微型飛行機器」,姜昌權團隊則是負責製作、分析改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