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館長愛犬又傷人見血 她道破真相:養狗不是養金魚

(圖/翻攝自「飆悍」粉絲專頁)

▲網紅館長的愛犬大雄,在館長直播時闖禍咬人。(圖/翻攝自「飆悍」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館長」的愛犬「大雄」,繼先前曾經咬斷美編的手之後,日前又惹禍咬傷助理見血,館長難過地在直播中表示,老婆也曾被咬、最後不幸流產,可能必須送養大雄。對此,部落客廣告小妹PO文認為,把大雄送養,其實是害了牠也害了新飼主。

廣告小妹(凡槿)表示,大雄是高加索犬,可說是帶有藏獒和戰鬥民族的基因,本來就有強烈護衛本能及非常大的殺傷力,需要大量運動消耗體力,這次的咬人事件就是起因於大雄想玩卻沒人跟牠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館長在直播中表示,自己在大雄身上已經付出大量時間和金錢,特地請了3個助理照顧,大雄每月伙食費就超過2萬元,卻仍無法改變牠,連訓狗師都無能為力,可能必須送養大雄,「最壞的情況就是安樂死。」廣告小妹直言,「大雄會變成這樣,是誰造成的?養狗不是養條金魚,給食物、乾淨水就夠了。」

▼精力旺盛的大雄,已經不是第一次闖禍。(圖/翻攝自「飆悍」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飆悍」粉絲專頁)

廣告小妹進一步說明,高加索犬比藏獒還兇猛,需要從小訓練。習性養成後成犬是很難教的。重點不是花多少錢,而是訓練的時機點。大雄一歲後才因行為偏差,被送去訓練,其實早已錯過了黃金訓練期,愛牠不是只給食物就夠,還要學會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決定。

PO文最後,廣告小妹也隔空呼籲館長,「多數高加索犬一生只認一位主人,把大雄送給別人養,害了大雄也害了新飼主。養狗前請多做功課,人都會有做錯決定的時候,但是沒有認知到自己有責任,挺糟糕的。」

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台灣養狗文化,有網友進一步指出問題,「 其實上課還是要主人跟狗一起上課才會知道狗狗的問題起因在那裡。單純送狗去接受訓練,就等於把小孩丟到學校給老師教,回家繼續擺爛一樣。」也有網友表示意見,「 要養之前就該想清楚,自己的孩子養不好也不會送人或安樂死吧!就算是氣話也真的是不負責任。」

▼廣告小妹粉絲頁PO文,連結請點此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粉絲專頁)

高加索犬簡介:

名列世界十大猛犬之四,藏獒排名第五。原產地為俄羅斯高加索地區,血緣來自中亞的獒犬。高加索犬的毛髮又多又長、體格強健,忠心護主,擁有強烈護衛本能及強大的殺傷力。曾做為當時德國柏林圍牆的邊境巡邏犬。高加索犬對陌生人的攻擊性極強,需要從幼犬開始訓練服從性,否則習慣一旦形成,成犬時期很難改變。

▼兇猛的高加索犬。(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關鍵字: 館長飆悍廣告小妹大雄高加索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