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打敗民進黨免再受制?梁文傑爆柯文哲盼綠營推人競爭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柯文哲,陳景峻(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與柯文哲的競合關係引人注目。(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地方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競合關係各界持續關注。日前傳出,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在黨內會議指出,若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不夠強,讓柯文哲連任成功,「柯文哲就變台灣最大尾的」。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3日接受廣播專訪再爆,柯文哲也希望民進黨提人,「但人選不要太強」,以期打敗該人選後,可以不用再受制民進黨。

洪耀福分析,黨內做過沙盤推演,認為若派出不夠強的人選敗選、讓柯文哲順利連任,柯文哲將變成「台灣最大尾」,被外界解讀綠營將不派人與柯文哲競爭。對此,梁文傑3日表示,這理由不算理由,若中央黨部決定禮讓柯,必須有更強而有力的理由,否則對選民沒有號召力。

梁文傑還說,柯文哲早就準備好了,認為即便國民黨、民進黨都推人,三足鼎立也能贏;甚至柯文哲也希望民進黨提人,但那人選最好不要太強,若能一舉把民進黨打敗,以後就不會再說是民進黨禮讓他,不用再受制於民進黨。

梁文傑認為,上屆民進黨是策略性目的禮讓柯文哲,因為自己推人可能贏不了、柯的價值理念與黨接近,才有辦法說服支持者。如今若再禮讓,只是「純策略」,柯文哲很多立場和理念已和民進黨不同,選民不是笨蛋,不是民進黨說投誰就會投誰,恐難以號召支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