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打擊IS「最慘痛3月」  8天內犧牲8名士兵!

▲▼敘利亞政府軍猛轟東古塔區。(圖/路透社)

▲敘利亞東古塔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架美軍HH-60黑鷹直升機3月中旬時赴伊拉克西部執行救援任務,不過在靠近敘利亞邊界時不幸墜毀,導致機上7名美軍全數罹難。時隔僅僅一週後,又有1名美軍在敘利亞北部遭到自製爆炸裝置襲擊,不幸身亡。美媒指出,對美軍而言,這是打擊ISIS最致命的一個月。

綜合外媒報導,黑鷹直升機墜毀的意外發生在3月15日,當時7名機組人員接到救援任務出發,但沒料到接近在敘利亞邊界的加伊姆鎮(al-Qaim)時,卻因不明原因而墜毀。事發後,搜救團隊雖在1小時內趕到現場,但機上7人全部不幸罹難。

美軍人員當時指出,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次意外是叛軍所為,目前相關單位還在現場採證,要進一步釐清意外原因。不過由於墜落點加伊姆鎮(al-Qaim)長期以來都是叛軍活動的地點,有部分人士認為墜機意外與當地叛軍脫離不了關係。

▼東古塔現階段是當地親政府勢力重點攻打的區域之一。(圖/路透社)

▲▼ 敘利亞總統:東古塔戰事須繼續下去。(圖/路透社)

至於敘利亞北部發生的爆炸事件則發生在3月22日,當時一名36歲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受命進行巡邏,不料卻遇到自製爆炸裝置襲擊,導致當場身亡,一旁還有多達5名聯軍弟兄受傷。

一份統計數據顯示,美國聯同盟國自2014年8月8日開始實施國際反恐「堅定決心行動」以來,一共有59名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遇難。其中,有13美軍是在進行戰鬥任務時不幸身亡,而其他則是因為各種意外事件而犧牲。

不過除了美軍之外,當地平民也受到不少波及。一份反ISIS聯軍近期公布的報告顯示,自戰鬥開始以來,共有855名當地平民因聯軍的攻擊而喪生,另外還有522名平民傷亡的情況還在調查當中。

▼美軍黑鷹直升機。(圖/路透社)

▲▼美軍黑鷹直升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