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兩度批評監管作為 祖克柏回擊:非常膚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近日深陷個資洩露醜聞,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等科技業者都一反常態地出言指責,打破矽谷以往團結面對重大危機的「默契」。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在4月2日的採訪中回應,庫克的說法是非常膚淺且不符事實的。

自臉書資料洩露案爆發後,庫克曾兩次在公開場合發表自己的看法。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圖/CFP)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表示,要有措施來監管社交平臺。(圖/CFP

庫克在3月23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時表示,「我認為這種情況非常糟糕,而且已經變得非常嚴重,必須要有一些監管措施」。彭博社(Bloomberg)援引這段話作為其對社交平臺問題的回應。 

庫克在3月28日接受採訪時又說,「我覺得最好的監管是自我監管,我認為我們已經超越了這一點」,如果把客戶當作產品,蘋果可以賺很多錢,不選擇這麼做是因為隱私權是一項人權。

▲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翻攝Mark Zuckerberg粉絲專頁)

▲臉書近日深陷個資洩露醜聞,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Elliot Zuckerberg)受訪時,反擊庫克的批評。(圖/翻攝Mark Zuckerberg粉絲專頁)

在採訪中被問及如何看待庫克的這些言論時,祖克柏說,「你不付費,我們就不關心你的說法是非常膚淺而且不符合事實的」,事實是如果一項服務要將全世界的人聯繫起來,必然有很多人是付不起使用費的,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利用廣告的費用。

祖克柏也在受訪承認時,很難在在短時間內解決假新聞或干預選舉等問題,「我希望我能在3個月或6個月內解決所有問題」,但這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

這次風波後,很多用戶都對臉書失去信心,某投資人表示,祖克柏應該辭去執行長的職務,臉書也要改組董事會,這樣才能重振公眾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