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雪芙FB粉專「國籍台灣」 陸網友火大下令:盡速更正!

2018年04月3日 09:21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藝人郭雪芙近年演藝事業重心轉往大陸,一連接演幾部電視劇頗受網友歡迎,不過近日卻被大陸微博博主「統一之聲」點名,指她臉書粉專國籍寫著台灣,陸網友不滿要求:「請該員盡速更正。」

▲▼郭雪芙。(圖/翻攝自郭雪芙IG、微博)

▲郭雪芙。(圖/翻攝自郭雪芙IG)

微博「統一之聲」PO出郭雪芙臉書粉專的自我介紹欄位,國籍部分寫著台灣,引起大陸網友不滿,認為如果不是台獨,就應該填寫中華民國,不過網友同時也表示:「經多日查詢該員並無其他涉獨劣跡,故依照事實批露,並請該員盡速更正,以符合實情與同胞的期待。」

▲▼郭雪芙。(圖/翻攝自郭雪芙IG、微博)

▲▼郭雪芙被陸網友點名。(圖/翻攝自微博)

▲▼郭雪芙。(圖/翻攝自郭雪芙IG、微博)

然而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認為每個人的自我認知是成長過程中潛移默化形成的,改變需要時間,如果強迫認同反而會適得其反,「網路時代,全球化浪潮是最好的推進器,不能以對立製造對立。」不過理性說法不被博主接受,而郭雪芙的臉書粉專國籍部分也已經悄悄消失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