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律師Home媽「槍彈裝黑袋交另一人」 狄鶯改聘大牌律師

2018年04月3日 08:31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孫安佐(An Tso Sun)案重大進展!美國警方最新公布找到孫擁有1把9厘米手槍和1608發子彈,並表示將和掌管恐怖攻擊的聯邦政府官員會面,了解此案是否需要轉給聯邦政府;另外,律師「Home媽」則把槍彈帶走交給另外一人。而狄鶯、孫鵬也更換掉原本的律師安立奎,改找「大牌律師」羅伯特。據了解,羅伯特在地方上非常有人脈,他表示「我們會盡可能保護他」,此案將於11日首度開庭。 

孫安佐(An Tso Sun)槍彈曝光。(圖/翻攝FOX 29)

▲警方找到孫安佐擁有的9厘米手槍。(圖/翻攝FOX 29

孫鵬、狄鶯在美國時間2日上午抵達賓州的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見到大批媒體守候,孫一度回應「一切等到律師來再說」,夫妻倆獲得典獄長特別許可,入監探視兒子約1個小時。據律師羅伯特(Robert Keller)轉述探監當下情況,兩人一見到兒子穿著囚衣,當下情緒都相當激動,忍不住落下淚水。

▼警方記者會。

原本孫安佐的「Home媽」、寄宿家庭女主人聘用的律師安立奎(Enrique Latoison),則已退出此案。他曾透露,之前去探望孫時,發現還有另外一名也自稱是孫家僱用的律師;加上他都還沒接到孫鵬和狄鶯的聯繫,擔心孫家是否另有想法,結果真的被撤換。

▼孫安佐槍彈曝光。(圖/翻攝CBS3

孫安佐(An Tso Sun)槍彈曝光。(圖/翻攝CBS3)

據了解,羅伯特開設「Keller, Lisgar & Williams, LLP」律師事務所,他處理過多起青少年刑事罪行,在此領域有相當豐富經驗。他轉述,狄鶯和孫鵬非常愛兒子,「他們希望他能夠得到很好的辯護」。他也說孫安佐是很棒的年輕人,「我們會盡可能保護他」。

「當我們把所有的事件加起來,毫無疑問的,他正在計劃什麼」,上達比警局(Upper Darby Police)局長麥可(Michael Chitwood)在美東時間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孫安佐案重大進展,「在我看來,基於所有的一切,我們當然認為他會掃射學校…我不認識這名年輕人,他可能是很好的小孩,也可能有精神疾病,我不能下定論,但一般人不會囤積這麼多彈藥。」

孫安佐。(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在臉書PO出多張全副武裝的照片,可看出他是軍事迷。(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麥可指出,在孫安佐住處內發現1608發子彈,包括425發AK-47子彈、295發AR-15子彈、225發12號口徑子彈,以及一把9厘米手槍與663發9厘米子彈。警方查出,孫在學校至少使用iPad超過20次查詢如何購買槍彈,「他買部分槍枝,親自組裝完成,這是能射擊的武器。」

麥可說,孫安佐寄宿家庭媽媽、律師希伯特(Valerie Hibbert)接獲學校通知後,在警方入屋搜查前,到他的臥室拿走所有東西,包含裝有彈藥和手槍的行李袋,「她回到家裡,把所有的彈藥和槍放進一個黑色的袋子裡。然後,她把它帶到另一個地方給另一個人,她沒有把它交給警察。」警方29日找到大批槍彈,但不會透露地點。目前孫的寄宿家庭父母尚未被指控,但案件仍在調查中。

麥可會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現階段目標是在美東時間3日和國土安全部(DHS)人員會面,是聯邦政府等級的反恐專案組,讓他們來確定此案需不需要轉到聯邦政府偵辦。

▼孫安佐遭控恐怖主義,預計11日開庭。(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