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金星上可能有生命 「外星人」活在硫酸雲裡!

2018年04月3日 02:26

▲NASA專家說,金星上由硫酸組成的大氣層,可能是簡單微生物的家園。(圖/翻攝自網路)

▲▼NASA專家說,金星上由硫酸組成的大氣層,可能是簡單微生物的家園。(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系裡有「外星人」嗎?照「航太總署」(NASA)的說法,很可能是有的。但是 它們並非活在星球地面上,而是活在「雲」裡。

NASA專家說,太陽系裡金星的表面溫度高達攝氏462度,但現在NASA專家發現,金星上由二氧化硫(硫酸)組成的雲層裡,可能是許多微生物的家。上述研究發表在最最新一期《天體生物學》(Astrobiology)期刊上。

《每日郵報》報導,「航太總署」的科學家認為,金星上的生金星大氣層富含二氧化硫,適宜作為簡單微生物的家園。
從太空探測器拍下的金星照片,可以看見它表面上分布著生鏽般的黑色斑點,類似地球上細菌的吸光特性。

來自加州波莫納(Pomona)州立理工大學(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的論文共同撰寫著認為,正如在地球上的生命可以在非常酸性的條件下生長,攝取二氧化碳以生產硫酸,金星儘管炎熱,表面溫度高達攝氏462度,但大氣層中的微生物,仍然可以藉著風吹降溫而得以生存。

當然, 嚴格說來,或許這些「外星人」應該稱為「外星生物」 比較貼切。

▲NASA專家說,金星上由硫酸組成的大氣層,可能是簡單微生物的家園。(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