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內心是媽寶?4種戀母情結徵兆 小心姐弟戀、神經質

▲戀母情結,孩子,男孩,小孩,母親,媽媽。(圖/翻攝自pixabay)

▲戀母情結被視為對母親的過度依戀。(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是結婚或未婚的女孩們,對於「媽寶型」的男子總是避之唯恐不及,凡事過問母親或是優柔寡斷的態度,都不禁憂心兩人未來能否獨立扛起家庭,甚至還為婚後婆媳問題埋下導火線。根據《七麗時尚網》指出,戀母情結會表現出4大徵兆。

1. 特別喜歡膩在母親身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戀母情結在孩提時代並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甚至能夠被合理化為孩童對母親本能的尋求照護與關愛,但如果直到長大後,都還沒有擺脫戀母情結,可就頭大了。這類的孩子可能會出現的徵兆,包含喜愛跟母親同床睡覺、媽媽暫時離開視線以外都會感到焦慮不安,甚至是把靠近母親的對象都視為假想敵等。

2. 容易有神經焦慮症的表現

由於對媽媽的依戀未能在長大後扭轉過來,對外在的刺激常會感到不安,臨床上會出現罹患焦慮症的情形,心理會產生過份的擔心、煩躁及顧慮。而外在行為則會表現出坐立不安、常變換姿勢、不知所措、心悸、腳悶、噁心、多汗、蒼白、皮膚脹紅等症狀。

▲戀母情結,孩子,男孩,小孩,母親,媽媽。(圖/翻攝自pixabay)

▲戀母情結會以母親為未來擇偶的標準。(圖/翻攝自pixabay)

3. 喜歡追求年齡比自己大的女人

患有戀母情結的男人,會以母親的形象作為未來擇偶的標準,且容易對年齡較大的女人產生好感及性慾,相較於一般的姐弟戀,年齡差距可能不僅限於3-4歲,而是大一輪的情形,在現實狀況中屢見不鮮。

4. 缺乏主見及獨立性

這一點是戀母情結的4個徵兆中較為人詬病的特質,對於母親的依賴或母親對孩子的控制,將會影響到男人未來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如果沒有人從旁指導,或是率先示範,就有可能退縮而不敢前進,容易在工作及職場上處處碰壁,此外面對感情或人際方面,也缺乏主見和衝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