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北美回收近35萬輛問題柴油車 善後費用破74億美元

2018年04月3日 09:05

福斯北美問題柴油車回收近35萬輛 善後費用至今已突破74億美元(圖/路透社)
▲雖說福斯柴油門事件暫告一段落,但龐大的善後費用以及待處理車輛,至今仍是原廠亟欲面對的一大難題。(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柴油引擎排污造假軟體延燒至今的福斯(Volkswagen)「柴油門」事件,即便風波暫告止歇,但後續的善後費用以及待處理車輛,至今仍是福斯原廠相當頭疼的一大難題;據「路透社」報導,截自目前為止,福斯已花了近74億美元回購共計35萬輛問題柴油車,數字仍在不斷增加中。

福斯北美問題柴油車回收近35萬輛 善後費用至今已突破74億美元(圖/路透社)
▲據了解,這些問題柴油車至今仍存放在美國各地共37座倉儲。

據了解,這批由福斯回購的問題柴油車,至今仍存放在美國各地共37座倉儲當中,同時並有專人固定進行維護;根據法院記錄,福斯原廠在這起「柴油門」事件當中,必須在2019年年底購回共計50萬輛的問題柴油車,總經費將來到250億美元的天價數字。

截自目前為止,福斯已購回近35萬輛的問題車款,記錄顯示,當中除了2.3萬輛直接銷毀,也有1.3萬輛車款在調整、檢修確認無誤後,重新回到市場販售;但絕大多數的車輛至今仍囤放在福斯各地的倉儲內。

福斯北美問題柴油車回收近35萬輛 善後費用至今已突破74億美元(圖/路透社)
▲在2019年之前,福斯是否能夠完成與美國法院的簽署協議?或許是值得觀察的一件事。

按照之前美國法院的判決顯示,福斯必須在2019年買回、修復85%的問題柴油車款,否則將要面臨更為高額的排污罰金;不過據福斯發言人表示,直至2018年2月,他們完成近83%的大部分善後、收回作業,相信必然能在今年年底達到法院設定之目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