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白酒可以讓新鞋不再磨腳!5招幫你跟紅腫破皮說再見

高跟鞋,鞋子。(圖/達志/示意圖)

▲新鞋磨腳會讓人痛到飆淚。(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鞋「磨腳」,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就算是再貴的名牌鞋也無法避免,而最簡單的解決方法當然就是貼OK繃,但OK繃很容易掉,被人看到好像也有點尷尬。香港《Sunday Kiss》之前整理出5個讓新鞋不再磨腳的方法,你不妨參考一下!

1.濕毛巾+吹風機
用濕毛巾將鞋後跟的地方弄濕,再用吹風機的熱風吹幾分鐘,然後手按住摩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了。不過,吹風機千萬不要太靠近鞋子,因為太熱會讓皮革受損。除了吹風機,也可以用濕毛巾加錘子或者濕毛巾加鞋拔,一開始也是先用毛巾將鞋後跟弄濕,錘子可以打一下磨腳的地方,而鞋拔就是把鞋撐大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報紙+塑膠袋
將報紙沾一點水,揉成一團,再用乾報紙包住濕報紙,然後塞到磨腳的地方,再將鞋放入塑膠袋,放一晚之後拿出來就可以了。

▼別以為報紙很髒就沒有用處!(示意圖/達志影像)

看報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3.肥皂、凡士林或蠟燭
穿新鞋之前可以用肥皂、凡士林或蠟燭在和腳跟接觸最多的部分輕輕抹一層,這樣鞋後跟就會變得光滑不磨腳了!

4.白酒+毛巾
白酒有乙醇,會和皮革裡面的蛋白質成分產生化學作用,使得皮革變軟。方法很簡單,用毛巾沾一點白酒,再用夾子將毛巾固定在磨腳的地方,放一晚就可以了。

5.防磨貼
如果你很懶,以上4樣都不想做,那就買防磨貼,只要貼在鞋後跟,不要讓腳跟和鞋後跟接觸,這樣就不會磨腳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