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工用錯機油!「10級→5級」害BMW縮缸 女車主獲賠35萬

▲▼ 汽車維修廠保養廠,黑手,維修技師,維修廠,保養廠。(圖/記者李毓康攝)

▲ 維修工用錯機油害縮缸,BMW女車主提告求償,獲賠35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BMW吳姓女車主2015年10月時,將愛車開去台中某一間維修廠換機油,並指定要用10W-60等級機油,但維修場卻因為沒有現貨,便拿5W-60機油取代,結果吳女領回愛車7至8個月後,車子引擎就縮缸報廢,維修費用高達35萬元,而且原因是機油黏度不足,氣得她向維修廠提告賠償35萬元。

根據判決書表示,遭指控的維修廠人員表示,儘管BMW原廠使用手冊內有註明最佳使用機油為10W等級,但也有註明可以使用其他機油替代,而且他們也有經過吳女同意才更換,而且若是真的有使用「不適合」機油,引擎應該會立刻縮缸才對,根本不可能還開上7、8個月之久。

另外維修廠人員也認為,除了引擎可能有其他的損壞因素外,吳女僅以一張手寫報價單,沒有任何正式收據證明,換引擎花費35萬元非常不合理,加上吳女有加入車隊、駕駛豐富經驗,並且有行駛長途的開車習慣,因此難認定引擎毀損是使用錯誤機油造成。

對此,彰化地方法院審理案情,認為維修廠人員屬專業人員,但明知該車輛應使用10W等級機油,卻違背標示替車主更換5W等級機油,加上吳女在換機油後就因為「引擎怪音」打電話詢問,維修廠卻都表示都正常沒有修繕,因此認定車輛損壞與用錯誤機油有關,判決維修廠要賠償吳女35萬元維修費。

判決出爐之後,維修廠劉姓負責人認為,他們確實有詢問吳女,是否可以使用5W等級機油,而且過去也有不少車子使用5W等級機油,怎麼可能就吳女的車子發生問題,而且吳女還在7、8個月後才說車子壞掉,因此不服決定上訴到底。只是上訴日前被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