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9歲女童性早熟 原因可能是「跳拉丁舞」

▲▼女童、兒童、孩童、孩子、家庭、幼兒。(圖/翻攝自pakutaso)

▲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pakutas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9歲女童豆豆(化名),除了個子長得比同齡孩子高,乳房在兩年前就開始發育,接近少女的胸圍,到浙江省人民醫院檢查後發現,女童在飲食等都沒有問題,甚至還有服用抗性早熟的藥物,兒科主任羅曉明卻認為,這一切的起因都跟女童4年前學習拉丁舞有關。

據《浙江在線》報導,羅曉明在門診時詢問豆豆吃過什麼藥物或是特殊食物等問題後,他突然問,「妳跳不跳拉丁舞?」豆豆居然回答,「已經學了4年。」這才解開豆豆多年性早熟的謎底。

羅曉明認為,目前在學術界雖然還沒有研究證實,不過門診確實有許多案例,孩童疑似因跳拉丁舞導致性早熟的情況。他解釋,從小開始學習拉丁舞就像提前啟動青春期開關,「青春期前後,身體對男女的訊息是非常敏感的,可能一個成年人看來健康、平常的動作或眼神,在青春期都會啟動大腦中的開關」,藉由男女合舞的舞蹈動作,孩童逐漸注意到男女的性別差異,這將會加速青春發育的過程。

羅曉明還表示,這個「開關」打開後,會直接刺激下丘腦,誘發腦垂體性腺激素的分泌。人民醫院兒科副主任吳美珍說,一旦開始醫生就很難透過改變習慣停止孩子的性早熟,只能靠藥物治療來延緩。

吳美珍還指出,給孩童看愛情劇、成人影像或者是言情小說,甚至是父母間過於親密的行為都可能誘發性早熟,因此她認為,父母需要及早跟孩子分房睡,曬恩愛也要克制點。

美國心理學家勞倫斯·斯坦伯格(Laurence Steinberg)研究中也提到,性早熟會改變青少年與他人的互動關係,進而影響孩童的精神健康,女孩子容易出現憂鬱、焦慮、恐慌和飲食障礙等問題,甚至在成年後更容易罹患卵巢癌以及肥胖等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