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有前肢的狗狗被房東嫌不吉利 主人為牠搬家相伴11年

▲▼廣西南寧一隻沒有前肢的狗堅強活了11年。(圖/《南寧電視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有一隻特殊的小狗,牠天生沒有前肢,但在主人照顧與訓練之下,能用後腿直立行走,並堅強活了11年。主人透露,她曾經租房子,房東認為小狗沒有前肢不吉利,要求她在3天內將小狗處理掉,否則不讓她繼續住下去,她一氣之下就搬走了。(上圖/翻攝《南寧電視台》,下同)

根據《南寧電視台》報導,這隻小狗名叫「典典」,是主人岑阿姨鄰居的寵物狗所生,生下來不久,牠的兄弟姊妹就陸續被人抱養走了,只有牠一直沒人要,直到岑阿姨將牠領回家。岑阿姨說,「狗狗沒有手,我是覺得牠可愛又可憐,(扔了)也是好可惜一條生命…」剛抱回來的時候,「典典」只會像海豹一樣趴著挪動身子,或者靠兩隻後腳蹬地來爬行,於是岑阿姨想辦法訓練牠。

岑阿姨指出,「跟我的孫子學上廁所、站立走路,因為吃東西小狗跟小孩都差不多愛吃,有好吃的東西就拿出來這樣,引牠一邊走一邊吃,牠要站起來才搆到小孩的手,這樣一起吃(學站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西南寧一隻沒有前肢的狗堅強活了11年。(圖/《南寧電視台》)

報導畫面顯示,「典典」看到有陌生人來,時而匍匐前行,時而直立行走,動作靈敏。不過,岑阿姨透露,曾經租房住,房東認為小狗沒有前肢會不吉利,要求她3天之內將小狗處理掉,否則就不讓她繼續住下去,她一氣之下帶著「典典」搬了出來,直到買了現在的房子後,她才不再擔心別人排斥「典典」

「有一次我生病去住院,牠在家不吃飯,誰拿東西給牠就咬誰,這一點(感情)牠不會用語言去代替怎麽感激我。」岑阿姨表示,11年的朝夕相處,讓她與「典典」變成相依為命的生活伴侶,平時「典典」最喜歡就是跟著她外出逛街,乖巧聽話的「典典」也深受鄰居的喜愛。

▲▼廣西南寧一隻沒有前肢的狗堅強活了11年。(圖/《南寧電視台》)

▲▼廣西南寧一隻沒有前肢的狗堅強活了11年。(圖/《南寧電視台》)

如今岑阿姨最擔心的是,「典典」一天天變老,牠11歲的年紀已經相當於人70歲的壽命,體力比以前變差,牙齒也掉得差不多了。而岑阿姨自己同樣將近70歲,身體大不如前,她希望幫「典典」做個輪椅,這樣能節省體力

岑阿姨說,「我經常想,我們兩個都老了,不知道到底誰先死,如果我先死,你會很慘的。我經常跟牠說,我說你先死我會很傷心的,我現在也經常跟一些愛狗的人士說,我說我先死了你幫我養典典。」

不少網友被岑阿姨的愛心和「典典」的活力感動,有人表示,「可憐又幸運的狗狗!」也有人說,看得出來用後肢走路很辛苦,但狗狗一直跟著主人,很忠誠,「不過還是建議裝個假肢吧!」另外,有人則痛斥,當年的房東心腸實在太毒。還有人想起自家的狗狗,坦言無法想像狗狗去世的那一天。

►南寧電視台─幸福「狗堅強」 主人11年不離不棄

關鍵字: 南寧典典前肢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