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亡2子夭折「獨留智障女」 低收父無奈「鐵鍊鎖女」13年!

▲▼鐵鍊鎖智障女12年,父嘆背後辛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秒拍)

▲鐵鍊鎖智障女12年,父嘆背後辛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秒拍,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重慶市涪陵區白濤鎮聯農村1名70多歲李姓老翁,10多年來獨力照顧重度智障的13歲女兒小芬,為了防止她走丟,平日只好以鐵鍊將她拴住。當地政府得知消息後決定出手幫忙,替沒有戶口的小芬也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改善生活問題。

據「看看新聞」報導,命運坎坷的李老翁,婚後和妻子共生下3名子女,但2名孩子不幸夭折,倖存的小芬卻天生智能不足,不久妻子患病離世,留下他獨自一人撫養小芬。

李老翁無奈,小芬至今快13歲了,不會說話也無法自理生活,每天最愛四處亂跑,萬般不得已之下,只好以鐵鍊拴住她,雖然有些無奈,但至少可以確保她的安全。

▲▼鐵鍊鎖智障女12年,父嘆背後辛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秒拍)

「最先用的是繩索,但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奔跑過程中繩子容易打結,最後才改成鐵鍊。」李老翁指出,雖然前幾年政府出錢替他重建房屋,又獲得低收入戶290元補貼,再加上自己農地耕作,勉強維持兩人生計,但考量自己年事已高,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實在很擔憂女兒的未來。

村里人見李家父女倆生活窮困,本來想幫小芬申請低保,但審批時赫然發現,小芬根本連戶口都沒有。李老翁表示,小芬是在家中出生,沒有出生證明文件,如今想補辦戶口,需要親子鑑定資料,但存摺餘額只剩98元,根本出不起昂貴的鑑定費用。

報導指出,白濤街道辦事處透露,小芬的情況引起當局重視,將協助處理親子鑑定費用及相關證明材料,希望能順利幫小芬辦戶口,進而申請低收入戶證明,幫助父女倆解決生活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